蓬佩奧訪台談柏林牆倒塌 台灣可加速中共垮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9月28日在高雄舉行。在開幕儀式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與總統蔡英文,同台致辭。蓬佩奧表示,「柏林牆倒塌」的歷史,將很快在中國上演。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永遠不該忘記是誰在威脅恐嚇,不是傑出的台灣人民,也不是美國。這個地區唯一的威脅,是那些想要顛倒我們是非、破壞善惡準則和道德的人,事實上就是中國共產黨。」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直指中共是印太地區唯一威脅,28日上午在高雄出席政商活動致詞,指出中共從來沒有講過道德,動用宣傳機器試圖抹黑和干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絕不能被中共混淆是非。在與中共抗衡的同時,每一個人都應為自己感到自豪。

蓬佩奧認為,美國和台灣不需要依賴中國市場,兩方各自擁有促成豐厚成果的人力、技術和能力,以及熱愛自由人民之間的善意,某一天一定能影響到共產中國。

蓬佩奧:「僅僅兩週,14天的時間,我離開(東德)後,自由遍及歐洲,柏林牆倒塌。

今年58歲的蓬佩奧分享,1989年蘇聯共產黨垮台時,他當時是一名年輕軍官,剛剛離開東德兩週。他深信同樣的事會發生在中國,而且這天會比大家想像的更快到來,中國14億人也應享有基本人權和自由。

蓬佩奧:「我相信同樣的事情也會在中國發生,這一天會到來,我們將無法預料,我們無法預測。不過,它的到來,將比今天任何人想像的快。」

蓬佩奧在演講最後表示,他有信心,透過所有人的努力,特別是台灣正在做的一切,將加速中共垮台這天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池千里、張芮甄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