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遠赴澳門 台彰化農會教煮「葡國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有聽過澳門的「葡國雞」嗎?據傳這是葡萄牙官員的中國廚師所發想,創意來自印度隨從的咖哩雞肉,加上起司與香料,就成了當地的獨特料理。台灣彰化縣線西鄉農會,找來料理老師,從典故到烹調技巧,一一傳授給民眾。

廚藝老師林宏軒:「先把這個油糊,咖哩油糊先把它炒出來。」

以1比1比例的油與麵粉炒麵糊,加入適量的咖哩粉,依序放入備好的洋蔥與蒜頭與馬鈴薯等食材,然後倒入事先用咖哩與椰奶醃製好的雞肉,加水悶一段時間,這就是在澳門才吃得到的葡萄牙料理「葡國雞」的製作過程。

林宏軒:「利用了西餐的食材,加上東南亞的辛香料,然後中式的烹調技巧,而創造出來的一道就是,葡萄牙風味,只有在澳門才獨有的葡萄牙菜,而在葡萄牙本地是沒有這一道菜的。」

鏡頭前這位廚藝老師從16歲開始學廚藝到現在超過20年,到過中國大陸、澳洲等地學習廚藝,回國後從事餐飲科教師,這次特別受邀到線西鄉農會,教社區媽媽做料理。

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我們的馬鈴薯,換成了地瓜,然後我們還有那個鵪鶉蛋,鵪鶉蛋是在地線西占了之60幾百分比。」

社區阿嬤VS.記者:「(妳學得這道菜以後如何運用),回去煮給孫子吃。」

林宏軒:「有一個澳門的官員,他就是請了一個中國廚師,他希望說吃些不一樣的料理。」

教學內容從認識食材到烹飪技巧,還提及料理的典故,讓學員不用出國,也能做出具有台灣風味的澳門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