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第7颱!日本氣象廳預測第18號颱風將生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日本氣象廳今天(9月28日)預測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形成今年第18號颱風。根據統計,往年9月平均生成5個颱風,第18號颱風一旦生成將成9月第7颱。

氣象廳今天上午9時指出,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有可能在24小時內生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9月29日可能接近沖繩縣大東島地方。

氣象廳觀測,熱帶低氣壓正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北北西移動,中心氣壓1004百帕、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3公尺。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表示,熱帶低氣壓成颱後,到10月1日以後的路徑恐因高氣壓受阻,目前難以預測可能路徑,仍存在相當大的變化。

今年9月至今已生成6個颱風,第18號颱風一旦形成將是9月第7颱,較往年9月平均生成5個颱風來得多,也將是繼2016年以來再次出現9月7颱的情況。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