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恐大幅下滑 世銀下調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由於中共的清零政策,外加中國房地產行業暴雷,世界銀行在最新的評估中,大幅下調了對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來看報導。

世界銀行週一(9月26日)發布報告,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做出了最新評估。

世界銀行預計中國經濟在2022年的增長為2.8%,遠低於6月份預測的4.3%。這個新數據也低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之前做出的3.3%預測。這體現出世界銀行對中國經濟前景更為悲觀的情緒。

世界銀行在報告中稱,中共應對疫情所採取的清零政策擾亂了中國工業生產、國內銷售以及出口貿易,嚴重衝擊了中國經濟。此外,中國房地產行業嚴重低迷也拖累了中國經濟,由於開發商負債累累,加上爛尾樓頻現,使消費者對房地產市場失去信心,中國樓市的銷量、房價以及建築活動都出現下滑。

日前,包括高盛、野村和標普全球評級在內的金融機構也紛紛下調對中國明年經濟增長的預期,理由是全球經濟前景暗淡,而且中共很可能在明年較長時間內繼續維持清零政策。

除了下調對中國經濟的預期,世界銀行還預計,中國之外的22個東亞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將有顯著增長,增速將是去年的一倍以上,並將自1990年以來首次超過中國。世界銀行認為,這得益於這些國家取消了對中共病毒的限制,推動了旅遊業的復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