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貴賓雲集 日本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週二(9月27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日本武道館舉行,安倍是日本55年來首位享有國葬禮遇的領導人。

9月27日下午兩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在位於日本東京都的日本武道館舉行。約有4300名國內外賓客出席葬禮,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和印度總理莫迪等218個國家的外國政要前來弔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安倍先生。安倍首相。感謝您的辛勤工作。非常感謝您。請安息吧!」

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在葬禮上,總結了安倍晉三的政治生涯、主要政策和成就,稱讚安倍晉三是日本和世界的指南針。

安倍不僅提出了被太平洋國家廣泛認可、積極抗衡中共的「印太戰略」,也是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發起人。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很清楚,如果四國集團(QUAD )沒有他的領導,首腦對話就不會發生。」

今年7月8日,安倍在為自民黨候選人助選時遇襲身亡,享年67歲。安倍晉三擔任日本首相長達8年8個月,是日本史上任職最久的首相。無論在內政還是外交上,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包括大地震後的重建、振興日本經濟,以及強化日美同盟等。因此,日本政府決定以「國葬」禮遇,表彰安倍捍衛民主、不屈服於暴力的決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