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記者連線】前日本首相安倍國葬 民眾排人龍追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天27日舉行。在國葬之前,有一個安倍的追悼網站,到27日凌晨,上網留言或獻花的網友,已經超過20.3萬人次。下面來看看我們日本記者張卉,稍早發回的報導。

新唐人駐東京記者張卉:「記者目前位於日本武道館所在地的北之丸公園,前首相安倍國葬再過幾個小時後將在武道館內舉辦,將會有700名外國代表出席致意,目前這裡處於嚴格戒嚴狀態。可以看到大批警力在周邊巡邏,以最高規格安保迎接即將到來的各國要人。日本自衛隊將擊發19響弔唁禮炮表達哀悼和致敬之意。」

27日一早,舉辦安倍國葬的東京武道館外,已經有許多民眾排隊,手持鮮花向安倍遺像鞠躬致敬,有民眾忍不住流淚啜泣,還有台灣民眾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脫帽深深向安倍敬禮,感謝安倍生前多次力挺台灣,以及對印太地區安全的諸多貢獻。

日本民眾:「(來這邊)是想要向安倍先生表達感謝。他就這樣離開了,真的是很可惜,非常希望他還能夠繼續做下去。從國內外都來了很多人,相信來到這邊的人們,心裡都是非常感謝安倍先生的。」

張卉:「國葬將在(日本時間)下午2點開始,預計將會有4300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張卉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