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 加拿大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加拿大政府宣布,從10月1日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請看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加拿大聯邦衛生部長杜克洛:「我們宣佈,加拿大政府將不再延長9月30日到期的限制令,因此將取消對所有進入加拿大的旅行者的一切COVID 19入境限制。 」

加拿大聯邦衛生部長杜克洛在9月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不再延續到期的邊境疫苗限制。包括取消所有聯邦測試、隔離檢疫的要求,以及在ArriveCan強制提交健康信息。

此前,聯邦政府一直面臨著來自保守黨、各行業人士和邊境官員的壓力,要求結束入境防疫限制,這些反對者認為,入境限制不但侵犯了個人自由,也對商業部門造成損害。

這次取消疫苗限制也將適用於航空、遊輪和鐵路旅行。但聯邦政府表示,為防止新的變種病毒進入,仍保留重新實施疫情管制的權利,同時提醒民眾,出外旅遊時應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減少病毒傳播。如果出現染疫症狀,建議自我隔離,並及時聯絡衛生官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