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油價創1月以來新低 蘋果iPhone14已經在印度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一,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分別報每桶78.31美元和84.41美元,這波從上週開始的下跌已使油價來到八個月以來的新低。市場普遍對未來經濟前景不看好,俄烏形勢再次緊張也只能短期刺激油價。

蘋果公司週一表示,已經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14。鴻海集團的印度工廠正在組裝該新機型,並將稍後在印度銷售。蘋果為了應對中共疫情管控和美中衝突加劇,已經開始尋求替代生產方案。

快餐連鎖巨頭麥當勞週一宣布,因為不斷上升的成本和日圓匯率的波動,麥當勞將調高其日本連鎖店約60%的食物的價格。東京一家調研機構在本月的報告中表示,日本主要餐廳的價格已經上漲6成。

韓聯社旗下的財經新聞機構Infomax調查發現,在高通脹和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疲軟的雙重夾擊之下,內存的需求也隨之下滑。市場分析師預估內存大廠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的財報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