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海軍聯演啟動 美核航母等20多艘艦艇參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朝鮮25日朝日本海試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後,美國和韓國今天(26日)展開5年來首度在朝鮮半島附近的聯合海軍演習,共動員20多艘兩軍艦艇。韓國海軍聲明中說:「這次演習準備展示韓美同盟因應朝鮮挑釁的強烈意志。」

韓聯社報導,韓國海軍26日表示,韓美海軍從當天起至29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實施聯合軍演,演習包括美軍「里根」號核動力航母(CVN-76,另譯雷根號)和20多艘艦艇和各種飛機參與。

圖為,2022年9月23日,美國海軍核動力的羅納德-里根號(CVN-76)航空母艦停靠在釜山港口。 (YELIM LEE/AFP via Getty Images)

指揮演習的韓國第1海上戰鬥團團長郭光燮(音)表示,將通過此次演習進一步提升兩國海軍聯合作戰執行能力,基於穩固的韓美同盟鞏固海上聯合防衛態勢。

美軍第5航母戰鬥群指揮官邁克爾·唐納利則強調,韓美海軍將通過此次演習展現兩國的戰鬥力和戰鬥意志,韓美同盟是世界上最強有力的同盟,我們將通過定期演習和緊密合作變得更強大。

這次演習除了有美軍「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時隔5年來的參演外,另外共動員了20多艘兩軍艦艇。美方派出神盾級飛彈巡洋艦「錢斯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 62)、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巴里」號(DDG-52)、阿利·伯克級驅逐艦 「本福德」號(DDG-65)等航母戰鬥群參演。韓方則派出「西厓柳成龍」號宙斯盾驅逐艦(DDG-993)、「文武大王」號驅逐艦(DDH-Ⅱ)等參加。

「F/A-18」超級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P-3·P-8反潛巡邏機、AW-159「野貓」和MH-60R「海鷹」直升機等兩國海軍飛機,以及F-15K、KF-16等韓國空軍戰機、美國陸軍AH-64E阿帕奇直升機也將參與演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兩國海軍將在此次聯演中實施反特種作戰演習(MCSOF)、反潛戰、防空戰、戰術機動演習等,通過實戰演習加強應對朝鮮挑釁的聯合作戰執行能力,提高互操作性。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美國是韓國重要安全盟邦,在當地派駐約2萬8500名美軍,保護韓國免受擁核的朝鮮威脅。在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對朝鮮多年外交行動失敗後,5月上任的韓國鷹派總統尹錫悅矢言加強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美軍航母戰鬥群本月23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這是「里根」號自2017年10月駛入釜山以來美軍航母時隔5年再次停靠釜山。

朝鮮今年武器測試活動的次數創紀錄,昨天(25日)上午再度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時隔3個多月再次發起挑釁,抗議美國航母來韓演習,加劇韓半島緊張局勢。

韓國總統府本月24日曾表示,已發現朝鮮準備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跡象。朝鮮因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劃,受到多項國際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