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輪功學員監獄「猝死」 家屬要查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成都國學教師王學明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被非法關押在呼和浩特第一監獄。9月21日,獄方突然通知家屬,說王學明在獄中猝死。但獄方不讓家屬和律師查看死者身體。家屬要求調查真相。

有知情人士9月24日向新唐人透露,王學明之前一直和外界有書信來往,從未聽說身體有任何不適。家人也說他修煉法輪功二十多年,身體一直非常好。

知情者:「因為他一直以來是一個很健康的人,身體特別健康,然後很多年來也都是身體非常健康,突然這樣就過世了,所以覺得這很不符合道理。」

家屬與律師已經前往呼和浩特第一監獄了解情況。但得到的說法是,王學明是突發性身體不適,送往醫院的路上過世。

家屬要求檢查遺體,但獄方以須訴請司法鑒定為由不給看。目前家屬只看到王學明的臉部,無法確認王的死因。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彭永峰表示,監獄想說的是,王學明是突然的死亡,猝不及防的死了。但是它並沒有說出死因。而且最可疑的就是,不允許家屬看自己親人的身體,很明顯的是想掩蓋什麼。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彭永峰:「我基本上可以確定他就是被迫害致死的這種。要不然如果他是正常死亡的話,他一定會讓家屬看的。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它也一定會這樣做的。這是他們一慣多少年來一直用的手法,尤其是在對待法輪功學員上面。」

彭永峰指出,在監獄、勞教所等羈押場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迫害非常普遍。所以,王學明非正常死亡的可能性很大。

新唐人記者24日下午多次撥打呼和浩特第一監獄電話,但一直無法接通。

王學明筆名雲蕭,或唐明,是四川師大漢語言文學學士,西南師大教育學碩士,曾是四川省作協會員。2020年11月底,應邀去內蒙古包頭市講國學,下飛機即被公安帶走,之後被非法判刑四年,今年轉移到呼和浩特市第一監獄關押。

在此之前,他也曾多次被迫害。

1999年底因爲法輪功進京上訪,遭到非法關在看守所一個多月,次年被成都龍泉驛區教委開除公職。

2001年12月,王學明再次被非法抓捕、抄家。關押期間遭酷刑折磨。

2002年8月曾被非法判刑三年,關押在雅安監獄。

2011年10月27日,王學明在武漢市工作地點「富德講堂」再次遭公安綁架。被非法關押的當晚,病中的父親因憂憤離世。之後,王學明又被非法判刑五年,關押在湖北省沙洋範家台監獄。

知情人士對新唐人表示,王學明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也是很善良、很正直的人。他所開創的作文培訓體系成效顯著,受到學生和家長一致好評,經常受邀到各地講學。家屬對他的突然離世難以接受。

彭永峰:「我們原來都知道,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藥物這種東西,甚至用實驗的藥品,把法輪功學員當作實驗品,對藥物藥理實驗,做實驗這種,或者是甚至是活摘器官,這種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這種方式太多了,哪一種都不能排除掉。」

彭永峰認為,近幾年中共把迫害法輪功的手段已經在國內推廣,甚至用到了他們體制內的內鬥上:如高官們的一個白手套叫徐明的,也是被「猝死」在監獄裡。

彭永峰:「「猝死」這個詞也是他們經常用到媒體報道上,很明顯就是迫害致死,這個我覺得沒什麼可說的。相應的來講,這些人有一個算一個,凡是參與其中的,甚至參與掩蓋的,都是故意殺人罪。」

彭永峰指出,二十多年來大量的證據證明,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反人類罪行,其中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