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傅政華孫力軍露臉受審 唐山凶手不露有鬼

9月22日和23日,中共官方先後推出了對三個大案的宣判結果,兩個是針對參加「團團伙伙」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孫力軍,一個是針對被無數人關注的唐山打人案。幹了許多惡事的傅政華和孫力軍不出意外被判處死緩,且將終身監禁,不得保釋,這也是他們罪有應得。而唐山打人案的結果也並不令人意外,但從審判過程和宣判結果看,中共當局仍在偏袒凶手,掩蓋真相

據報,引起民憤最大的唐山打人案主犯之一陳繼志被以「尋釁滋事罪、搶劫罪、聚眾鬥毆罪、開設賭場罪、非法拘禁罪、故意傷害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判處有期徒刑24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2萬元。其他27名被告人則被判處11年至六個月有期徒刑不等,另對其中19名被告人並處人民幣13.5萬元至3千元不等的罰金。陳繼志等6名被告人對尋釁滋事罪4名被害人的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等各項損失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這其實是在告訴民眾陳繼志被「重判」可不是因為打了4個女孩,而是因為其他罪名,且他已經支付了賠償。這其實也折射了中共當局的無奈:對這起影響範圍非常廣的行凶案,輕判凶手會引起更大民憤,不利於維穩,但以打人為由重判,則必須證明4人被打成重傷或被打死,而這是萬萬不可以讓老百姓知曉的,即便這是事實,況且當局早已公示4人是輕傷。

因此,中共河北當局只得為陳繼志等人又找了幾個罪名,湊夠了刑期,且剛剛好在夠有期徒刑上限25年之下。這樣的結局其實在案件發生不久後就已經可以預見。如此,既可以欺騙民眾,平息大多數民憤,讓人們不再關注此案,也可以讓陳繼志等人很快可以保外就醫或減刑出獄,畢竟在中共監獄裡,有錢有人啥事都可以辦到。中共當局基於這種心理對陳繼志等人的判刑,恰恰再一次告訴世人,打人案的內幕一點也不簡單。

此外,從央視的一番操作看,說明此案黑幕重重的還有以下兩點:

一、唐山案凶手為何在審判時被裹得嚴嚴實實?他們比落馬公安部副部長的臉面還重要?

在央視報導傅政華和孫力軍的案件審理和宣判時,央視詳細展示了二人進入法庭和受審的鏡頭。在法庭上,除了法警和為數不多的旁聽者戴口罩外,這二人和所有審判人員都沒戴口罩,大概中共最高層是想藉此威懾那些黨內的「暗流」,讓他們看看傅政華和孫力軍「反習」的下場和嘴臉。

與之相對照的是,此次央視新聞在播報唐山打人案宣判結果時,是從頭至尾無視頻和圖像,新聞配發的也只是旁聽者的圖片,至於陳繼志等凶手在宣判時根本沒有露臉。難道他們的臉面比傅、孫的還重要?

不露臉的可能是,因為9月3日提起公訴時,媒體配發的幾名凶手穿著防護服,不僅將身體也將臉裹得嚴嚴實實的圖片,引起了網友的質疑:他們為何裹得如此嚴實?難道已被掉包?因此此次央視媒體不敢再放出視頻和照片。

央視的不敢和網友的質疑,都在說明這裡面不簡單。要知道,與審判傅、孫所在地長春一樣,唐山的疫情並不嚴重。截至22日,累計確診才96例,且95例已痊癒。既然疫情不嚴重,既然傅、孫都可以在法庭上不戴口罩,那麼唐山這幾個凶殘打手為何要刻意將自己包裹得讓人認不出真面目呢?

或許這也是他們的目的,那就是他們中有人的確被掉了包,找了替身,為了怕眼尖的網友從長相、面目表情、體型和體態辨別出來,才以防疫的藉口裹得只留眼睛。如果這裡邊沒鬼,誰信呢?

此前分析早已指出,打人者背後都有靠山,或者是富豪,或者是官員,或者是唐山地頭蛇,而有這樣靠山的打人者,有幾個甘願站在那裡受審呢?被掉包的概率應該是很大的。

二、為何在如此「大快人心」的時刻,卻依舊沒有受害者或受害者親屬旁聽?

據央視報導,宣判時,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部分被告人的親屬及群眾代表參加了旁聽。與之前起訴陳繼志等凶手一樣,沒有一個受害人或受害人家屬來到法庭,聆聽這「大快人心」的時刻,從受害者的心理角度說,這正常嗎?

受害者或受害者親屬沒有到法庭,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全部被威脅,防止他們在法庭上藉機說出真相;二是根據此前網上的爆料,4名受害者早已被害,而受害者親屬被控制,同樣以防他們在法庭上說出真相。

人在做,天在看。今天對陳繼志等凶手的宣判並不是最終的宣判,陳繼志等人究竟做了什麼,殺沒殺人,天知,地知,很多唐山人都知。而在這個案件中,所有人,無論是打人殺人者、他們的靠山乃至審判者,在上天的審判面前,都將無所遁形,並得到不同的報應。且往下看,無需心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