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哈珀被頒授加拿大最高榮譽勛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近日,加拿大前總理哈珀,在英國倫敦參加女王葬禮期間,被頒授最高榮譽的加拿大勛章。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來的報導。

上週日下午,現任加拿大總督瑪麗.西蒙(Mary Simon)在英國倫敦,為前總理哈珀舉行了私人授勳儀式。加拿大勛章是加拿大最高榮譽之一,始於1967年,為表彰對國家做出非凡貢獻的人而設立。

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是加拿大的第22任總理,也是近代任期最長的保守黨總理。總督在表彰中說,「在他任期內,加拿大比其他國家更快地擺脫了全球金融危機,聯邦稅收達到了50年來的最低水平,對醫療保健和基礎設施進行了大量投資,並建立了覆蓋歐洲、美洲和亞太地區的國際自由貿易網路。他仍然是全世界保守派追捧的思想領袖。」

哈珀當天在推文上表示,「很榮幸被授予加拿大勛章(Order of Canada)。並且感謝包括現任總理特魯多、前總理馬丁(Paul Martin)和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在內等多位要員出席授勳儀式。」

早在2012年,美國喚醒良知基金會(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就曾評選哈珀為當年度「世界政治家」,並讚揚他為推動和支持全球民主、自由及人權所做出的貢獻。哈珀一直關注法輪功受迫害情況。自2006年以來,他每年都發賀信,表彰法輪大法在加拿大做出的貢獻,並表示,支持信仰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