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清洗公安系統 三名高官被判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

中共清洗公安系統 三名高官被判重刑

中共先前清洗公安系統,落馬的公安高官如今都被判重刑。9月21日,前上海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龔道安、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分別被判無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14年。

根據法院判決詞,龔道安收受賄賂7343萬餘元、鄧恢林收受賄賂4267萬餘元,依受賄罪判刑。劉新雲收受賄賂1333萬餘元,依濫用職權罪和受賄罪判刑。

在早前的落馬通報中,這三人都被指在中共黨內搞「團團夥夥」和「權錢交易」等。

同時,他們也是20多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打手,被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點名追查。

四川推行十戶長防疫 網民:商鞅活了

中共爲實現「清零」目標,嚴苛措施迭出。最近,四川省多地推出「十戶長」防疫制度,讓鄰居互相監視。

9月21日,四川省自貢市貢井區一個社區公開徵集「十戶長」的通告在網上流傳。

通告說,這是爲了提高城市精細治理水平,促進社區管理從陌生人向熟人推進。

根據網上資料,這個社區的「十戶長」制度8月底開始推行。

《四川日報》曾報導說,「十戶長」要負責「宣傳引導,卡口值守,風險人員排查」,並要完成「返鄉人員摸排、動員掃碼報備、居家隔離監測」等疫情防控監視工作。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收集的資料,試行「十戶長」制度的除了四川自貢市、內江市外,雲南、新疆等地也早以實行。

四川實行「十戶長」制度的消息,在網上迅速引發熱議。

很多網民聯想到了中國古代有著株連、連坐的高壓恐怖色彩戶籍管理制度,如秦朝的「編戶齊民」,元朝的「千戶制」。

有人感嘆說:「夢迴大秦,十戶長來了,連坐法還遠嗎?2022,商鞅又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