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TikTok偷車潮 竊賊專找起亞現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在短視頻平台TikTok的推波助瀾下,洛杉磯再度興起偷車風潮。這項明目張膽的偷車挑戰,已經引起警方的高度關注。來看報導。

洛杉磯縣警署(LASD)於週一(9月19日)發出警告,在TikTok和其它社交媒體上瘋傳的偷車挑戰,導致盜竊案不斷增加,主要目標為2010年至2021年起亞(Kia)和現代汽車(Hyundai)的特定型號汽車。

在洛杉磯市,去年針對起亞和現代汽車的盜竊案,約占當地汽車盜竊案的13%,今年已飆升至20%。

警方指出,2021年,TikTok上的「起亞男孩」(Kia Boyz)標籤,以各種短視頻,教人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發動汽車,引發了社交媒體上的偷車風潮。

警署提醒,民眾提高警惕的同時,可以安裝防盜設備,包括鎖住方向盤、電池斷電開關、緊急斷電開關(Kill Switch,需要專業安裝),和防盜警報器(Aftermarket Car Alarm,需要專業安裝)等。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