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福特本季成本增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福特汽車週一表示,因為高通脹和供應鏈瓶頸,福特第三季可能額外增加10億美元成本。福特供應鏈問題帶來的零件短缺,大約影響了4萬到4萬5千輛車的生產,而且大都是利潤較高的車型。

根據媒體取得的政府文件,德國政府將快要耗盡的天然氣採購資金,增加了25億歐元。德國公司也正在爭取和卡塔爾達成長期供應協議。德國的天然氣儲備已經達到90%,正在努力實現95%的水平。

歐盟統計局週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歐洲國家食物價格急漲,8月匈牙利麵包價格竟猛增66%。俄烏戰爭導致糧食出口受影響,已經大大推高了麵粉,砂糖和植物油等基本食物的價格。

俄羅斯媒體報導,該國政府正在考慮對石油,天然氣,煤炭和化肥等商品的出口提高稅率。天然氣的出口稅率可能會從目前的30%增加到50%, 俄政府希望以此在明年增加約233億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