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強震都在9月19日 墨西哥7.6級強震警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墨西哥在9月19日發生了規模里氏7.6級強震,至少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而當天,剛好是該國發生兩次毀滅性地震的周年紀念日。

電線震動拉扯;汽車自己在移動;牙科診所裡的座椅失控亂動。

當地時間週一(19日)下午1點多,墨西哥城響起地震警報,許多居民跑到街上。

據報,這次地震為7.6級,震中在太平洋沿岸、距離墨西哥城450公里的科阿爾克曼市附近,震源深度僅15.1公里。

在港口城鎮曼薩尼約,一家百貨公司被損毀,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另外,一家醫院的玻璃墜落,一人受傷。

地震造成電力中斷。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第一時間祈求不會發生嚴重災情。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我們衷心希望,沒有嚴重事情發生。」

目前為止,墨西哥城沒有災情傳出。

這次地震讓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議,因為1985年和2017年的9月19日,墨西哥也發生大地震,當時造成數千人死傷。

同一個日子發生三次大地震,墨西哥城市長提醒人們關注這個問題。

墨西哥市市長謝恩鮑姆:「這一天本市已經發生了三次地震。當然,人們會有疑問,我們都捫心自問,這個問題(為什麼在這個日子發生地震?)。沒有任何科學能告訴我們9月19日有什麼特殊的。」

此外,墨西哥當局還在地震發生前46分鐘進行了一次演習。

路透社記者安娜波特拉:「每個人都震驚了,一個鄰居反覆說『地震剛好發生在演習一個小時內,可能性有多大』。」

地震後,墨西哥沿海部分地區發布了海嘯警報。官員表示,可能出現9英尺的海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