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獲300千瓦級激光器 迄今最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上週,美國國防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公司宣布,它已經向國防部交付了一台300千瓦級的激光器,用於未來陸軍高能激光器的演示。這是迄今為止美軍擁有的最大功率激光器。

根據聲明,作為美國國防部高能激光縮放計劃(HELSI)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2019年被選中,將其頻譜束組合高能激光器架構擴展到300千瓦級水平。該公司提前完成了這項任務。

鑒於防禦快速移動的導彈的準確性、快速反應和高「命中概率」,作為對付彈道導彈威脅的非動能軟殺傷防禦系統,定向能武器(DEW)正變得越來越流行。

在美國國會今年7月要求各軍種加快開發DEW之後,美國國防工業綜合體便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與軍方測試高光束激光武器。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高了連續波高能激光器的功率和效率,並減少了其重量和體積,這為未來高能激光武器系統的實戰工作降低了風險。」該公司先進產品解決方案部副總裁科達羅(Rick Cordaro)說。

該公司先進產品解決方案戰略和先進概念團隊的成員麥克德莫特(Race McDermott)上週的媒體圓桌會議上說,300千瓦級激光器具有更高的能量容量,這使它能夠「在更遠的對峙距離上與目標交戰,並更快地殺死它們」。

「300千瓦級的激光器一直是我們的目標,真正擴大到對付像巡航導彈威脅那些更難的任務。」麥克德莫特補充說。

激光和傳感器系統主管薩塔爾(Amaan Sattar)補充說,與其它武器裝備相比,激光器提供了一種更具成本效益的能力。只需幾美分或幾美元,而不是花費大量的錢來消除威脅。

最新的定向能武器旨在保護軍事人員和設施免受空中威脅,包括導彈、火炮、迫擊炮、無人機和直升機的攻擊。該激光器將於今年底進行實驗室和現場的測試。

8月,在「整合光學眩目與監視高能雷射系統」(HELIOS)項目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交付了60多千瓦級的高能激光器,這是第一個被整合到現有艦艇的戰術激光武器系統。

在美國陸軍快速能力與關鍵技術辦公室(RCCTO)的另一個項目下,波音-通用原子公司的電磁系統團隊正在建造另一個300千瓦的激光器。

由於激光無需「部署時間」,它們是空中攔截的絕佳工具,這使它們成為導彈防禦系統的理想選擇。使用激光或微波輻射器來破壞系統或擾亂電子設備的運行,也是防止高超音速武器的一個潛在選擇。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最新的交付里程碑鞏固了該國防巨頭對21世紀安全的承諾:「開發具有速度、敏捷性和任務解決方案的先進技術,幫助確保美國及其盟友始終為未來做好準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