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歐洲鄰國拒俄羅斯人入境 芬蘭不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在與俄羅斯接壤的五個國家中,已有四個國家對俄國公民啟動了限制入境的措施。來看報導。

從9月19日開始,歐洲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以及波蘭四國,開始禁止所有持短期申根簽證的俄羅斯遊客入境,理由是俄羅斯人不應該在普京與烏克蘭交戰時旅行。

這項入境禁令針對的是俄羅斯遊客,不包括在歐盟尋求庇護的持不同政見者,或難民和歐盟國家的永久居民等俄羅斯人

此前,歐盟已經切斷了歐盟和俄羅斯之間的所有航班,只保留公路和鐵路通道。

週日(18日),在寒冷的陰雨中,俄羅斯公民趕在最後一刻湧入愛沙尼亞的邊境小鎮納爾瓦(Narva )

不過,與俄羅斯接壤的另一歐洲國家芬蘭,並沒有加入這項制裁,引起其他四國不滿。

愛沙尼亞總理卡賈卡拉斯:「有一個漏洞,漏洞就是芬蘭,如果芬蘭還開放,制裁就不會完全有效,這是真的,但總比沒有好。」

除了芬蘭,法國等一些歐洲國家也不同意對普通俄羅斯民眾進行制裁,認為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

俄羅斯則表示將對限制措施進行報復,但不會將自己與歐盟隔離開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