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專家:美國未來通脹幅度難以預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雖然日前白宮為《降低通脹法案》的立法成功舉行了慶功會,但國際知名投資專家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未來美國通貨膨脹的幅度難以預料。

全球宏觀資產管理公司Crescat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塔維·科斯塔( Tavi Costa )對本台表示,當前美國的財政支出規模前所未見。

Crescat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塔維‧科斯塔:「我們認為政府在製造通貨膨脹。美國必須減少對中國及其它地區的依賴、重建美國的基礎設施,所有這些都會導致通貨膨脹。」

科斯塔表示,如今,全球央行的資產合計已經縮減了大約3.5萬億美元。

Crescat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塔維‧科斯塔:「對我來說,非常清楚的是,隨著我們繼續看到央行資產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全球範圍內減縮,這也會對美國的整體股票市場產生重大影響。這是相當令人擔憂的。

與此同時,業內專家預測,美聯儲下週將大幅加息,以緩和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屆時也將推高房貸、車貸和信用卡利率。

Crescat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塔維‧科斯塔:「我認爲我們會看到加息75個基點,但我不確定。我確實認爲,如果考慮持續性,難以預料未來的緊縮會有多大幅度。」

CNBC曾有調查顯示,只有30%人認同拜登政府的經濟政策,低於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這讓民主黨擔憂,在中期選舉中,拜登的經濟政策恐難以獲得多數選民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