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週日近百次地震 最大6.8級 有人員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台灣中央氣象局報告,週六臺東6.4級地震後、週日島内纍計發生近百次地震。其中台東縣池上鄉當地時間下午發生3次較大震級—芮氏5.6、6.8和5.5級地震;傍晚時分花蓮縣富裡鄉發生芮氏5.8級地震。花蓮水泥廠一位工人成爲首位罹難者。

週日強度最大的芮氏6.8級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44分,震中位於台東縣池上鄉,地震深度為7公里。台灣全島都有震感,花蓮、台東多處建築物倒塌、道路中斷。花蓮水泥廠一位工人成爲首位罹難者。救援工作正在全面展開。

臺灣鐵路管理局通報,在台灣東部的東裡站,部分平臺天篷倒塌後,三節車廂脫軌,一人受傷。

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震後曾向台灣發出警報,現已解除。日本氣象局也解除了沖繩縣部分地區早些時候的海嘯警報。

台灣今年纍計發生規模6級以上的地震7次。地震專家分析,地震釋放的能量已超過相當於8顆原子彈、超過去年,表明進入地震活躍期,餘震可能會持續一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