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傳習祕密講話 要搞窮中國救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習近平祕密講話曝光,要搞窮中國救中共?堅決搞個人崇拜,中國重回毛年代?解決台灣問題寫入黨章,習連任要開戰?

中共二十大即將登場,但中共黨內仍不穩定,國內官場向海外拋出一份習近平內部講話,披露習近平與黨內高官、太子黨之間的祕密對話。究竟這份祕密講話可信度如何?習近平如何對黨內高層進行政權鬥爭?習為什麼不惜搞垮經濟也要搞「動態清零」?習近平若連任,中國又將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此外,香港媒體指出這次中共二十大會修改黨章,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寫入黨章中去。這項舉措有什麼政治意義?這代表習近平連任後,兩岸很快就要開戰嗎?《台灣政策法》剛剛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這項法案為什麼可能會促使習近平加速備戰?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您聊聊兩個重要的話題:
話題一:搞窮挨餓救中共 習內部講話爆大料?
話題二:「解決台灣問題」入黨章 兩岸開戰不遠?

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搞窮挨餓救中共 傳習內部講話爆大料?

再不到一個月啊,中共二十大就要召開了,中共內部的權力分配結果也就要出台了。不過就在這時候,9月16日,海外有自媒體披露了一封來自國內官場的爆料信件。

這封信主要講了兩件事:第一,海外最近炒作的「習下李上」,並不存在,習近平的權勢沒有減弱,雖然不保證百分百會連任,但是也「八九不離十」。第二件事,也是這封信的重點,披露了習近平某次對黨內高層和太子黨的內部講話。

這篇講話內容呢,說真的,我們無法查證真實性,畢竟中共官場一向是高度封閉、很不透明,但是我也跟幾位中國問題專家討論過,我們認為這篇講話的語氣、節奏和說話用詞,確實很像習近平的風格,很俗氣,不是,很「接地氣」。而且,這篇講話傳達的理念與思維,確實跟習近平目前所作所為是高度一致的。

所以呢,我想呢,不管這篇講話內容是不是習自己講的,但是都對於我們了解習近平現在的思維以及未來的路線呢,都會有一定的幫助。我們就分析給大家參考。

首先,這篇講話可以看到,習近平主要的目的是要反擊黨內那些批評他搞「個人崇拜」「打破規矩」的人。他說,「中華文明五千年歷史,歷朝歷代,都是個人崇拜過來的」,「關鍵在於受崇拜的人,能不能控制好」。他還說,「我們黨從延安時期就對毛主席個人崇拜了,崇拜那麼多年,打下一個新中國,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重點一:習認同個人崇拜 集中權力

這段講話內容的對與錯,我們這裡先不討論,關鍵是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重點,習近平確實想搞「個人崇拜」,也認同「個人崇拜」,覺得這是從古到今的統治方法。

所以過去九年來,可以看到習近平不斷地集中權力、擴充權力,也許這次二十大之後,他真的會給自己冠上一個「人民領袖」的封號,就跟毛澤東一樣。

重點二:高舉毛澤東 貶低鄧小平

第二點,從講話內容可以發現,習近平是不斷地高舉毛澤東,同時貶低鄧小平。比方說,有人批評他「打破規矩」搞三連任,他就回應說「規矩本來就是要破的嘛。毛主席不是說:不破不立。毛主席的規矩,不是一樣被小平破了嗎?」

他還暗批鄧小平的「黑貓白貓論」,他說「不管什麼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完全不符合辯證唯物主義嘛」,他強調「抓老鼠的貓,到處都有,但紅色的貓,很少見,這才是我們黨、我們政權最核心的問題」。

從習近平目前的言行,確實跟這些思路高度吻合,習近平不但一直跟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切割,反而走向類似毛澤東的「高壓集權」和「不斷革命」。

像中共黨媒《求是》在9月16日刊登了習近平的文章,也是再次搬出文革時期的語言,來強調要「進行偉大社會革命」。這一點啊,可以看出來,老毛是習近平的「導師」,他想要比肩老毛,重建一個動盪不安的革命年代。

重點三:以「保黨衛士」自居 保中共江山保權位

再來,第三個重點,習近平認為自己是「保黨衛士」,所以要保共產黨的江山,保住他的權位。

習近平批評鄧小平,批評他的改革開放讓黨內養出了許多「資產階級」,讓共產黨變質了、腐朽了。他說,「共產黨不是創造財富的黨,是革命黨、是紅色的黨,是掌握政權的黨。」

他還說啊,自己就是為了保住黨的「純紅色基因」,才勉為其難地要連任。他說,「我不是想連任,而是我不放心。換個人上來,可能很快就腐朽了,就完全資產階級化了。」

這說明什麼呢?說明在習近平的腦子裡,他不是看重國家未來大局,不是看重人民百姓的生活福祉,而是看重「保護共產黨」「保江山」「保政權」。這一點也跟他目前的作為相當吻合。

重點四:可以搞垮經濟 不能搞垮江山

還有,第四點,習近平的思路裡頭,中國經濟可以搞垮,但是中共江山不能垮。在談話裡頭,習近平批評黨內有人質疑他會搞垮經濟,他就說早在10年前剛開始搞反腐運動的時候,就有人提醒他別把經濟搞垮了,「不要潑水把孩子也扔了」。

但他說啊,他年輕在農村插隊的時候,大家都很窮,但是家家戶戶都有四五個孩子,但是現在經濟好了,大家反而只有一個、兩個孩子,都不願意生。所以他認為經濟好了,反而讓大家怕吃苦了,還讓黨被腐朽了。

他說,「還是要吃點苦頭的好,體驗一下貧窮,我們小時候那麼苦,為什麼卻天天感覺很幸福?」他還強調,「經濟我從來不擔心,再苦,還能比三年災害時候苦?不是一樣熬過來了?」「不怕窮,怕的是忘本,怕的是腐朽。」

從這段話裡頭,可以看見他真的是腦子裡被中共的黨文化洗腦得很徹底,一心一意地維護黨,維護共產黨政權跟自己的權位,反而變成了共產黨的頭號奴隸。

這一點也完全在他的「動態清零」裡頭體現出來,不論是上海或者成都或者其它城市,這些地方可以不惜代價地封城封控,讓老百姓斷糧了也無所謂,但是就是要全力完成黨中央的命令,維護習主席的權威。簡單一句話,可以餓昏餓死老百姓,但是絕不能丟掉政權與權力,這就是習近平目前的核心思維。

這封來自國內的爆料信呢,我們雖然無法查證真實性,但是裡頭講的內容確實相當符合習近平目前的所作所為,所以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總的來說,我認為這封爆料信,也讓我們可以預見,接下來會發生幾件事:

第一、習近平會在二十大連任,但是黨內對他的不滿與顧忌依然很深,往後中共黨內的派系鬥爭與衝突,還會繼續上演。

第二,習近平不會改革開放了,他會帶領中國走回毛澤東年代的紅色革命老路子,政治運動不斷,黨內鬥爭不斷。而且還有可能會對外進行閉關鎖國,或者所謂的「自主限關」。

第三,習近平連任後,中國經濟恐怕不會改善,可能會走向一個長期的下滑局面,雖然不太可能跟外國經濟全面脫鉤,但是對外貿易規模大幅縮小,變成以國內的「內循環」為主,也就是越來越走向「自力更生」。

簡單一句話,習近平接下來會帶領中國走向「朝鮮化」,在政治上高壓統治、集中權力在個人手上,但經濟上會失去彈性、失去創意,失去外國資金的吸引力,最後讓中國變成一個窮兵黷武、國強民窮的獨裁政權。《世界十字路口

話題二:解決台灣問題入黨章 兩岸開戰不遠?

這兩天習近平雖然到中亞地區訪問,但是台海關係的緊張對峙,還是國際社會的關注焦點。就在這時候啊,香港媒體突然寫了一篇文章,預測中共這次二十大要修改黨章的時候,會新增哪些重點內容,結果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習近平很可能會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句口號,加入黨章裡頭。

所謂「黨章」呢,就是指「中國共產黨章程」,其實世界各國的政黨都有黨章,包括國民黨、民進黨都有。如果我們把政黨比喻成一個國家,那麼黨章就相當於政黨裡頭的「憲法」,也就是黨內的根本法規,是所有黨員都要遵守的規矩。

在過去呢,中共的黨章裡頭,關於兩岸問題,只有一句「完成祖國統一」和另一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說法,其實這兩句都是一樣的,而且都說得比較空泛、不明確。這表明什麼?這表明了兩岸統一對過去的中共來說,是個遠期目標與戰略口號,並沒有急著實現的急迫感。

但是,如果這次習近平修改黨章,真的加入了「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說法,那麼就等於是習近平向黨內宣告,要正式面對台灣問題,要儘快完成中共講的「祖國統一」,也就是實際上的占領台灣。

其實這一點完全不讓人意外,就像我們前陣子說過的,我說習近平二十大連任之後,會有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拿下台灣,而且是要出兵動武拿下台灣,只是今年幾乎不可能,明年的概率也不高,因為中共的登陸作戰能力和兩棲作戰裝備,目前是還不足的。

但是,中共一定會加速做好出兵的準備,特別是在2027年左右,兩岸開戰的風險最高。因為這一年,會是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的最後一年。所以說,中共這次二十大,如果真的把「解決台灣問題」寫入黨章,的確不讓人意外。而且,寫入黨章並不代表兩岸就馬上會開戰了,不是這樣,但是這一點可以讓我們看見,對習近平來說,拿下台灣有著越來越急迫的重要性。為什麼呢?

一、打破內部硬規則 需建功立業匹配

第一個原因,是習近平這次強行三連任,已經打破了黨內的「硬規則」,打破了鄧小平定下的家法,他雖然是靠著激烈的政治鬥爭和反腐手段來整肅對手,迫使黨內接受他連任,但是不滿他的人還是非常多的。

因此,習近平勢必得要建立一個「不世之功」,要做一件過去的中共黨魁都做不到的大事件,比方說哭倒萬裡長城之類的,來證明自己的領導能力,才能配得上這個三連任。否則,連任之後一直沒有作為的話,他一定會被黨內群起圍剿。

所以,習近平從一登基開始就喊出了「中國夢」,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所以他當然要拿「統一台灣」來作為證明自己領導力的獎杯,來證明自己在黨內的地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二、爭取四連任與終身統治 建立「習王朝」

第二個原因,是習近平要爭取第四個任期甚至是終身統治,要建立他的「共產習王朝」。

習近平在2018年修改憲法,取消了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等於是為自己終身連任國家主席鋪平了道路。這次二十大呢,習近平又要打破黨內的任期限制,要當第三任總書記,那習近平還想當第四任嗎?答案是肯定的。

習近平從十九大以後,就好幾次提到他的「2035年遠景目標」,這其實是在不斷地暗示,他要繼續掌權連任下去,直到他做不動為止。換句話說,習近平先打破「公職」的任期限制,再打破「黨職」的限制,就是希望建立一個由他終身統治的「習王朝」,他想要從現在的「清零宗」廟號,升格成為「清零祖」。

但是想要連任,就得拿出真本事來擺平黨內其他挑戰者,所以拿下台灣,就成為他實現「帝王夢」的安眠藥了。

三、台灣看破中共統戰 從內部拿下台灣無望

第三個原因,是台灣人民已經看破中共統戰的虛偽與威脅,中共想要通過滲透統戰來顛覆台灣、從內部拿下台灣政權,已經沒有希望了,所以習近平只能用武力來解決。

根據台灣民調顯示,對中共有好感的台灣人只剩下一成,加上中共這兩年殘酷地鎮壓香港,以及中國經濟下滑了、企業外移了,這就讓中共對台灣年輕人更失去吸引力。所以中共想要再用以前那套利誘欺騙的手段來搞統戰,已經越來越困難。

這一點正好反映在台灣過去這幾年的總統大選上,親共政黨一次次落敗,一次比一次輸得更難看,輸到讓中共也放棄了從台灣內部,通過選舉制度來奪取政權。

所以中共最近才會公開批評國民黨,還否定「九二共識」有所謂的「各自表述」,只有「一個中國」。現在又傳出中共要把「解決台灣問題」寫入黨章,這些舉措等於是在台灣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前,賞給國民黨一記社會主義的鐵拳,要打趴親共政黨的選情。

這一點跟過去中共在台灣選舉前夕的做法,很不一樣,這個現象也表明了中共已經不指望通過親共政黨來奪取台灣政權,已經全面走向「備戰出兵」的軍事路線。但是,只要中共一天不出兵,他們就會繼續養著那批親共政客,讓他們繼續在台灣內部製造爭端和混亂,從內部撕裂台灣、削弱台灣的民心與團結。

四、截斷第一島鏈 推進世界霸權

第四個原因,是習近平要拿下台灣,截斷第一島鏈的封鎖線,來推進他的「東昇西降」的世界霸權。

過去,毛澤東號稱讓中國「站起來」,鄧小平號稱是「富起來」,習近平宣稱自己在任內不但讓中國全部脫貧、繼續「富起來」,而且還「強起來」了。那麼,他下一個任期,就只能更強了,對不對?不然怎麼爭取更多的連任?那麼要更強呢,就得走出海外去,要展現中共的海外強權實力給中國人民看。

所以習近平想拿下台灣的一個主因,也是想要突破第一島鏈的反共防線,把中共的軍力向太平洋地區投射出去,直接威脅到日本、澳洲、新西蘭甚至是美國、加拿大這些自由國家,這樣才能提高中共在國際上的談判地位與影響力,才能實現他「平視世界」的「中國夢」。

好,從剛剛這幾個原因來看,我們就不意外習近平有可能把「解決台灣問題」寫入黨章去,要在他下一個任期動員全黨之力、全國之力,來實現這個目標。

不過說到這裡,我想再提醒一件事,以前我們會覺得中共嘴上老說要出兵,但最後只是「紙老虎」,什麼也不敢動。但是最近美國國會剛剛推進了《台灣政策法》,這個信號對中共來說,可能會讓他們更認真備戰。怎麼說呢?要看懂這一點,我們就得站在中共的角度和黨文化的思維裡,來看這件事。

首先,在中共眼裡看,他們會覺得這是美方在中共二十大前夕,刻意挑釁習近平的「人民領袖」地位,是在用「武裝台灣」「扶植台灣」來挑戰黨的威信。如果中共不拿出更強硬的作為,不但黨和黨魁會沒面子,將來還可能會失去「統一台灣」的正當性。所以,為了避免夜長夢多,中共很可能會加速備戰。

再來,這次《台灣政策法》明確列出了,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方就會對中共高層祭出各種制裁行動。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美軍出兵介入台海,所以這一點對中共來說,他們會認為美方很可能會採取「烏克蘭」模式應對台海戰爭,也就是會大量捐輸各種武裝設備給台灣,但是美軍不會出兵,至少不會很快出兵。

這一點對中共來說,當然是「好消息」,一方面是如果美方真的不出兵或慢出兵,這樣中共就會更有勝算拿下台灣;另方面呢,不管美方最後出不出兵,這個消息可以拿來分化台灣對美國的信任、離間美台之間的同盟關係。所以某些台灣政客已經在渲染這一點,在恐嚇台灣人民說「美國不會出兵」,所以不要招惹中共、不能相信美國。

還有,《台灣政策法》是美國國會推進的,對中共來說,當然可以順水推舟地在國內煽動民族主義,聲稱「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現在還支持「台獨」來分裂祖國。這樣一來,中共不但會有更充分的動武正當性,還可以利用「愛國心」來操弄更多中國人民,要他們「為國犧牲」「相忍為國」。

尤其是中共最近在全國各地實施嚴厲的動態清零和封城封控,讓人民吃苦過日子,其實已經是在強迫人民習慣戰爭狀態的生活了。只要中共再喊出幾句「愛國」「統一祖國」或者「洗刷百年國恥」的民族口號,這樣就會更容易在國內把戰線統一,就會更能集中力量來對外打仗,就算犧牲多少百姓也無所謂,因為可以把一切責任都推給美國和台灣。

所以啊,我們這次要看懂一件事,就是最近國際社會對台灣全力表態支持、幫助台灣提升軍備戰力,這絕對是好事。但是我們也可按著中共的思路去看事情,這樣的國際局勢會讓習近平和中共怎麼想、怎麼應對?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看懂局面,提前做好應對之策。

最後,簡單一句話,中共絕對是有動武進攻台灣的動機與計劃,但是何時動手、怎麼動手,目前可能還是「滾動的未知數」。但是台灣方面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不能輕敵。就像孫子兵法說的,「無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世界十字路口》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醉月吟

臥雲笑吟風
醉月酹長空
河漢微星淡
仙舞霄九重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