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传习秘密讲话 要搞穷中国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习近平秘密讲话曝光,要搞穷中国救中共?坚决搞个人崇拜,中国重回毛年代?解决台湾问题写入党章,习连任要开战?

中共二十大即将登场,但中共党内仍不稳定,国内官场向海外抛出一份习近平内部讲话,披露习近平与党内高官、太子党之间的秘密对话。究竟这份秘密讲话可信度如何?习近平如何对党内高层进行政权斗争?习为什么不惜搞垮经济也要搞“动态清零”?习近平若连任,中国又将走向什么样的未来?

此外,香港媒体指出这次中共二十大会修改党章,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写入党章中去。这项举措有什么政治意义?这代表习近平连任后,两岸很快就要开战吗?《台湾政策法》刚刚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这项法案为什么可能会促使习近平加速备战?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跟您聊聊两个重要的话题:
话题一:搞穷挨饿救中共 习内部讲话爆大料?
话题二:“解决台湾问题”入党章 两岸开战不远?

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搞穷挨饿救中共 传习内部讲话爆大料?

再不到一个月啊,中共二十大就要召开了,中共内部的权力分配结果也就要出台了。不过就在这时候,9月16日,海外有自媒体披露了一封来自国内官场的爆料信件。

这封信主要讲了两件事:第一,海外最近炒作的“习下李上”,并不存在,习近平的权势没有减弱,虽然不保证百分百会连任,但是也“八九不离十”。第二件事,也是这封信的重点,披露了习近平某次对党内高层和太子党的内部讲话。

这篇讲话内容呢,说真的,我们无法查证真实性,毕竟中共官场一向是高度封闭、很不透明,但是我也跟几位中国问题专家讨论过,我们认为这篇讲话的语气、节奏和说话用词,确实很像习近平的风格,很俗气,不是,很“接地气”。而且,这篇讲话传达的理念与思维,确实跟习近平目前所作所为是高度一致的。

所以呢,我想呢,不管这篇讲话内容是不是习自己讲的,但是都对于我们了解习近平现在的思维以及未来的路线呢,都会有一定的帮助。我们就分析给大家参考。

首先,这篇讲话可以看到,习近平主要的目的是要反击党内那些批评他搞“个人崇拜”“打破规矩”的人。他说,“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历朝历代,都是个人崇拜过来的”,“关键在于受崇拜的人,能不能控制好”。他还说,“我们党从延安时期就对毛主席个人崇拜了,崇拜那么多年,打下一个新中国,这是好还是不好呢?”

重点一:习认同个人崇拜 集中权力

这段讲话内容的对与错,我们这里先不讨论,关键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重点,习近平确实想搞“个人崇拜”,也认同“个人崇拜”,觉得这是从古到今的统治方法。

所以过去九年来,可以看到习近平不断地集中权力、扩充权力,也许这次二十大之后,他真的会给自己冠上一个“人民领袖”的封号,就跟毛泽东一样。

重点二:高举毛泽东 贬低邓小平

第二点,从讲话内容可以发现,习近平是不断地高举毛泽东,同时贬低邓小平。比方说,有人批评他“打破规矩”搞三连任,他就回应说“规矩本来就是要破的嘛。毛主席不是说:不破不立。毛主席的规矩,不是一样被小平破了吗?”

他还暗批邓小平的“黑猫白猫论”,他说“不管什么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完全不符合辩证唯物主义嘛”,他强调“抓老鼠的猫,到处都有,但红色的猫,很少见,这才是我们党、我们政权最核心的问题”。

从习近平目前的言行,确实跟这些思路高度吻合,习近平不但一直跟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切割,反而走向类似毛泽东的“高压集权”和“不断革命”。

像中共党媒《求是》在9月16日刊登了习近平的文章,也是再次搬出文革时期的语言,来强调要“进行伟大社会革命”。这一点啊,可以看出来,老毛是习近平的“导师”,他想要比肩老毛,重建一个动荡不安的革命年代。

重点三:以“保党卫士”自居 保中共江山保权位

再来,第三个重点,习近平认为自己是“保党卫士”,所以要保共产党的江山,保住他的权位。

习近平批评邓小平,批评他的改革开放让党内养出了许多“资产阶级”,让共产党变质了、腐朽了。他说,“共产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是革命党、是红色的党,是掌握政权的党。”

他还说啊,自己就是为了保住党的“纯红色基因”,才勉为其难地要连任。他说,“我不是想连任,而是我不放心。换个人上来,可能很快就腐朽了,就完全资产阶级化了。”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在习近平的脑子里,他不是看重国家未来大局,不是看重人民百姓的生活福祉,而是看重“保护共产党”“保江山”“保政权”。这一点也跟他目前的作为相当吻合。

重点四:可以搞垮经济 不能搞垮江山

还有,第四点,习近平的思路里头,中国经济可以搞垮,但是中共江山不能垮。在谈话里头,习近平批评党内有人质疑他会搞垮经济,他就说早在10年前刚开始搞反腐运动的时候,就有人提醒他别把经济搞垮了,“不要泼水把孩子也扔了”。

但他说啊,他年轻在农村插队的时候,大家都很穷,但是家家户户都有四五个孩子,但是现在经济好了,大家反而只有一个、两个孩子,都不愿意生。所以他认为经济好了,反而让大家怕吃苦了,还让党被腐朽了。

他说,“还是要吃点苦头的好,体验一下贫穷,我们小时候那么苦,为什么却天天感觉很幸福?”他还强调,“经济我从来不担心,再苦,还能比三年灾害时候苦?不是一样熬过来了?”“不怕穷,怕的是忘本,怕的是腐朽。”

从这段话里头,可以看见他真的是脑子里被中共的党文化洗脑得很彻底,一心一意地维护党,维护共产党政权跟自己的权位,反而变成了共产党的头号奴隶。

这一点也完全在他的“动态清零”里头体现出来,不论是上海或者成都或者其它城市,这些地方可以不惜代价地封城封控,让老百姓断粮了也无所谓,但是就是要全力完成党中央的命令,维护习主席的权威。简单一句话,可以饿昏饿死老百姓,但是绝不能丢掉政权与权力,这就是习近平目前的核心思维。

这封来自国内的爆料信呢,我们虽然无法查证真实性,但是里头讲的内容确实相当符合习近平目前的所作所为,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总的来说,我认为这封爆料信,也让我们可以预见,接下来会发生几件事:

第一、习近平会在二十大连任,但是党内对他的不满与顾忌依然很深,往后中共党内的派系斗争与冲突,还会继续上演。

第二,习近平不会改革开放了,他会带领中国走回毛泽东年代的红色革命老路子,政治运动不断,党内斗争不断。而且还有可能会对外进行闭关锁国,或者所谓的“自主限关”。

第三,习近平连任后,中国经济恐怕不会改善,可能会走向一个长期的下滑局面,虽然不太可能跟外国经济全面脱钩,但是对外贸易规模大幅缩小,变成以国内的“内循环”为主,也就是越来越走向“自力更生”。

简单一句话,习近平接下来会带领中国走向“朝鲜化”,在政治上高压统治、集中权力在个人手上,但经济上会失去弹性、失去创意,失去外国资金的吸引力,最后让中国变成一个穷兵黩武、国强民穷的独裁政权。《世界十字路口

话题二:解决台湾问题入党章 两岸开战不远?

这两天习近平虽然到中亚地区访问,但是台海关系的紧张对峙,还是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就在这时候啊,香港媒体突然写了一篇文章,预测中共这次二十大要修改党章的时候,会新增哪些重点内容,结果其中一项重点,就是习近平很可能会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句口号,加入党章里头。

所谓“党章”呢,就是指“中国共产党章程”,其实世界各国的政党都有党章,包括国民党、民进党都有。如果我们把政党比喻成一个国家,那么党章就相当于政党里头的“宪法”,也就是党内的根本法规,是所有党员都要遵守的规矩。

在过去呢,中共的党章里头,关于两岸问题,只有一句“完成祖国统一”和另一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说法,其实这两句都是一样的,而且都说得比较空泛、不明确。这表明什么?这表明了两岸统一对过去的中共来说,是个远期目标与战略口号,并没有急着实现的急迫感。

但是,如果这次习近平修改党章,真的加入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说法,那么就等于是习近平向党内宣告,要正式面对台湾问题,要尽快完成中共讲的“祖国统一”,也就是实际上的占领台湾。

其实这一点完全不让人意外,就像我们前阵子说过的,我说习近平二十大连任之后,会有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拿下台湾,而且是要出兵动武拿下台湾,只是今年几乎不可能,明年的概率也不高,因为中共的登陆作战能力和两栖作战装备,目前是还不足的。

但是,中共一定会加速做好出兵的准备,特别是在2027年左右,两岸开战的风险最高。因为这一年,会是习近平第三个任期的最后一年。所以说,中共这次二十大,如果真的把“解决台湾问题”写入党章,的确不让人意外。而且,写入党章并不代表两岸就马上会开战了,不是这样,但是这一点可以让我们看见,对习近平来说,拿下台湾有着越来越急迫的重要性。为什么呢?

一、打破内部硬规则 需建功立业匹配

第一个原因,是习近平这次强行三连任,已经打破了党内的“硬规则”,打破了邓小平定下的家法,他虽然是靠着激烈的政治斗争和反腐手段来整肃对手,迫使党内接受他连任,但是不满他的人还是非常多的。

因此,习近平势必得要建立一个“不世之功”,要做一件过去的中共党魁都做不到的大事件,比方说哭倒万里长城之类的,来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才能配得上这个三连任。否则,连任之后一直没有作为的话,他一定会被党内群起围剿。

所以,习近平从一登基开始就喊出了“中国梦”,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以他当然要拿“统一台湾”来作为证明自己领导力的奖杯,来证明自己在党内的地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二、争取四连任与终身统治 建立“习王朝”

第二个原因,是习近平要争取第四个任期甚至是终身统治,要建立他的“共产习王朝”。

习近平在2018年修改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等于是为自己终身连任国家主席铺平了道路。这次二十大呢,习近平又要打破党内的任期限制,要当第三任总书记,那习近平还想当第四任吗?答案是肯定的。

习近平从十九大以后,就好几次提到他的“2035年远景目标”,这其实是在不断地暗示,他要继续掌权连任下去,直到他做不动为止。换句话说,习近平先打破“公职”的任期限制,再打破“党职”的限制,就是希望建立一个由他终身统治的“习王朝”,他想要从现在的“清零宗”庙号,升格成为“清零祖”。

但是想要连任,就得拿出真本事来摆平党内其他挑战者,所以拿下台湾,就成为他实现“帝王梦”的安眠药了。

三、台湾看破中共统战 从内部拿下台湾无望

第三个原因,是台湾人民已经看破中共统战的虚伪与威胁,中共想要通过渗透统战来颠覆台湾、从内部拿下台湾政权,已经没有希望了,所以习近平只能用武力来解决。

根据台湾民调显示,对中共有好感的台湾人只剩下一成,加上中共这两年残酷地镇压香港,以及中国经济下滑了、企业外移了,这就让中共对台湾年轻人更失去吸引力。所以中共想要再用以前那套利诱欺骗的手段来搞统战,已经越来越困难。

这一点正好反映在台湾过去这几年的总统大选上,亲共政党一次次落败,一次比一次输得更难看,输到让中共也放弃了从台湾内部,通过选举制度来夺取政权。

所以中共最近才会公开批评国民党,还否定“九二共识”有所谓的“各自表述”,只有“一个中国”。现在又传出中共要把“解决台湾问题”写入党章,这些举措等于是在台湾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前,赏给国民党一记社会主义的铁拳,要打趴亲共政党的选情。

这一点跟过去中共在台湾选举前夕的做法,很不一样,这个现象也表明了中共已经不指望通过亲共政党来夺取台湾政权,已经全面走向“备战出兵”的军事路线。但是,只要中共一天不出兵,他们就会继续养着那批亲共政客,让他们继续在台湾内部制造争端和混乱,从内部撕裂台湾、削弱台湾的民心与团结。

四、截断第一岛链 推进世界霸权

第四个原因,是习近平要拿下台湾,截断第一岛链的封锁线,来推进他的“东昇西降”的世界霸权。

过去,毛泽东号称让中国“站起来”,邓小平号称是“富起来”,习近平宣称自己在任内不但让中国全部脱贫、继续“富起来”,而且还“强起来”了。那么,他下一个任期,就只能更强了,对不对?不然怎么争取更多的连任?那么要更强呢,就得走出海外去,要展现中共的海外强权实力给中国人民看。

所以习近平想拿下台湾的一个主因,也是想要突破第一岛链的反共防线,把中共的军力向太平洋地区投射出去,直接威胁到日本、澳洲、新西兰甚至是美国、加拿大这些自由国家,这样才能提高中共在国际上的谈判地位与影响力,才能实现他“平视世界”的“中国梦”。

好,从刚刚这几个原因来看,我们就不意外习近平有可能把“解决台湾问题”写入党章去,要在他下一个任期动员全党之力、全国之力,来实现这个目标。

不过说到这里,我想再提醒一件事,以前我们会觉得中共嘴上老说要出兵,但最后只是“纸老虎”,什么也不敢动。但是最近美国国会刚刚推进了《台湾政策法》,这个信号对中共来说,可能会让他们更认真备战。怎么说呢?要看懂这一点,我们就得站在中共的角度和党文化的思维里,来看这件事。

首先,在中共眼里看,他们会觉得这是美方在中共二十大前夕,刻意挑衅习近平的“人民领袖”地位,是在用“武装台湾”“扶植台湾”来挑战党的威信。如果中共不拿出更强硬的作为,不但党和党魁会没面子,将来还可能会失去“统一台湾”的正当性。所以,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中共很可能会加速备战。

再来,这次《台湾政策法》明确列出了,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方就会对中共高层祭出各种制裁行动。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要美军出兵介入台海,所以这一点对中共来说,他们会认为美方很可能会采取“乌克兰”模式应对台海战争,也就是会大量捐输各种武装设备给台湾,但是美军不会出兵,至少不会很快出兵。

这一点对中共来说,当然是“好消息”,一方面是如果美方真的不出兵或慢出兵,这样中共就会更有胜算拿下台湾;另方面呢,不管美方最后出不出兵,这个消息可以拿来分化台湾对美国的信任、离间美台之间的同盟关系。所以某些台湾政客已经在渲染这一点,在恐吓台湾人民说“美国不会出兵”,所以不要招惹中共、不能相信美国。

还有,《台湾政策法》是美国国会推进的,对中共来说,当然可以顺水推舟地在国内煽动民族主义,声称“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现在还支持“台独”来分裂祖国。这样一来,中共不但会有更充分的动武正当性,还可以利用“爱国心”来操弄更多中国人民,要他们“为国牺牲”“相忍为国”。

尤其是中共最近在全国各地实施严厉的动态清零和封城封控,让人民吃苦过日子,其实已经是在强迫人民习惯战争状态的生活了。只要中共再喊出几句“爱国”“统一祖国”或者“洗刷百年国耻”的民族口号,这样就会更容易在国内把战线统一,就会更能集中力量来对外打仗,就算牺牲多少百姓也无所谓,因为可以把一切责任都推给美国和台湾。

所以啊,我们这次要看懂一件事,就是最近国际社会对台湾全力表态支持、帮助台湾提升军备战力,这绝对是好事。但是我们也可按着中共的思路去看事情,这样的国际局势会让习近平和中共怎么想、怎么应对?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看懂局面,提前做好应对之策。

最后,简单一句话,中共绝对是有动武进攻台湾的动机与计划,但是何时动手、怎么动手,目前可能还是“滚动的未知数”。但是台湾方面一定要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不能轻敌。就像孙子兵法说的,“无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世界十字路口》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醉月吟

卧云笑吟风
醉月酹长空
河汉微星淡
仙舞霄九重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