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園藝夢 吳哲芳分享種植樂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休斯頓華商經貿協會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特別舉辦園藝講座,邀請吳哲芳博士分享園藝心得。

休斯頓全僑慶祝民國111年雙十國慶的第一場活動,上週六下午在僑教中心舉行。由休士頓華商經貿聯誼會主辦的「國慶園藝夢」,邀請到社區著名的吳哲芳博士主講。現場座無虛席。

會長黃春蘭介紹,吳哲芳有超過40年種植、栽培、稼接、廚餘轉肥料的經驗。

吳哲芳是土木工程博士,但是從小就對園藝充滿熱忱。他從1996年開始專注於有機栽培的實踐,一路走來,心得滿滿。風趣生動的講座讓現場氣氛非常活躍。

他表示,園藝的種類多樣,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包括花卉種植,果樹栽培,還有蔬菜栽種。

在園藝的務實方面,他建議要以最有益健康的方式,盡量不使用化肥或農藥,對於基因改造後的蔬果要謹慎。

吳哲芳還表示,要能夠充分享受園藝樂趣,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個樂觀豁達的心態,成功的種植靠天、地、人三個因素,理解大自然「分享」的運行原則。對植物和生物有充分的愛心和熱情。所有的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做園藝,沒有年齡的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