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頭大」冰雹突襲西班牙 多人受傷幼童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歐洲天災頻傳,嚴重乾旱、野火、暴風雨接連來襲,最近在西班牙還出現一個怪天氣,降下如拳頭般的巨大冰雹,砸壞路樹、汽車及門窗,甚至傳出傷亡災情。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省(Catalonia,加泰羅尼亞)(8月30日)突然下起了巨大冰雹,直徑長達10公分,不少地區都傳出災情。

拉比斯瓦爾市(La Bisbal d’Emporda)陰鬱的大街上冰雹嘩啦啦地落下,路人隨即躲避,行駛中的車輛趕緊路邊停車,但不幸的是,當地政府表示,一名年僅20個月大的女童遭到一顆拳頭大的冰雹擊中頭部,急救後仍不幸身亡。

而在吉隆納市(Girona)巨大的冰雹襲擊了一棟住家的後花園,將樹枝和樹葉打落一地,並發出巨大聲響,相當嚇人。據當地媒體報導,冰雹帶來嚴重的傷害,造成約50人骨折和瘀傷。

當地著名的德恩波達城堡酒店(Castell D’emporda),酒店內能飽覽鄉村美景的大露臺也被冰雹打得淅瀝嘩啦,客人們紛紛逃到室內躲避,原本欣賞一場音樂會的行程因此被打亂。

根據當地氣象機構表示,這場冰雹是加泰隆尼亞地區20年來的最大紀錄,部分地區在第二天仍然處於風暴警報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