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亂真 烏軍木頭火箭誘俄軍發射昂貴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俄烏戰爭至今已經半年,近期,烏軍在境內東北部、南部主要城鎮發起反攻,大批俄軍戰敗撤退,據美國媒體報導,烏克蘭軍方以木頭自製先進火箭系統的模型,成功以假亂真,誘使俄軍發射並浪費多枚價格昂貴的長程導彈。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軍不斷宣稱它摧毀了許多美製導彈,其中包括海馬斯系統。

不過,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稱,美國自6月以來已提供16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也就是俗稱的海馬斯火箭系統(HIMARS,海馬斯)給烏克蘭禦敵。除了增強烏軍的戰備實力,聰明的烏克蘭也巧妙地運用欺敵戰術,以木製的海馬斯模型欺騙俄軍,誘使他們發射至少10枚「口徑」(Kalibr)巡弋導彈去攻擊假目標。

2022年2月13日,俄羅斯海軍基洛級潛艇羅斯托夫-那-多努 B-237前往黑海的途中穿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土耳其海岸警衛隊為其護航。當時俄羅斯一直在加強其黑海艦隊,因為有報導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即將發生。俄羅斯黑海艦隊將在黑海部署四艘改進的「基洛」級潛艇,配備「口徑」(Kalibr)對地攻擊導彈。 (Photo by Burak Kara/Getty Images)

俄軍的無人機鏡頭無法分辨這些海馬斯模型的真假。當它們發現這些模型時,就像發現重大目標一樣,會將這些模型的位置傳送給黑海的俄羅斯海軍軍艦,並促使發射導彈來攻擊這些假目標。烏克蘭情報部門上週指出,俄羅斯的導彈庫存已經明顯下降,最多只剩下45%。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