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者再破紀錄 白宮:邊境很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危機,讓恐怖分子、毒品和性走私進入美國。然而,拜登政府仍堅稱邊境是安全的,並將那些主張管控邊境的人 稱作反移民者。該如何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來看詳細報導。

由於拜登政府執行開放邊境政策,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數據,2022財年前十個月,非法越境者已接近200萬,超過了上一財年破紀錄的170萬人。

邊境州不得不從地方層面解決危機。德州州長阿博特除了實施州府層面的特別行動打擊非法移民,還下令將非法越境者送去華盛頓DC,以抗議聯邦政府在邊境實施的「抓了就放」的執法原則。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隨後也將非法入境的外國人送到了對非法移民提供庇護的地區。

拜登指責這樣的做法是「政治操作」,極左派加州州長紐森更是提出要對德州和佛州州長進行法律訴訟。

美國聯邦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事實上,阿博特州長把一兩百人送到這裡是為了強調這個問題(嚴重性),這樣可以拯救生命並幫助德克薩斯州。其實即使不把這些人運出德州,他們也會自己去到美國任何地方。」

不過即使情況如此,美國副總統哈里斯仍對媒體表示,美國邊境非常安全。

美國聯邦眾議員邁克爾·克勞德(Michael Cloud):「這屆政府在邊境問題上就是在撒謊。現在邊境發生的事情是犯罪團伙利用拜登的政策,來掩飾他們要做的所有非法勾當,把人口走私到我們國家,把毒品帶入我們國家。」

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AIR)的分析報告,在當前邊境政策下,非法越境者每年給美國納稅人帶來204億美元的額外負擔。而左派卻指責那些要求控制邊境的人是反移民者。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政府關係負責人 豪曼(RJ Hauman):「他們不是反移民。他們支持國家主權,即尊重我們邊界的安全,並保護公共安全。要記住,美國人民才是移民政策的關鍵利益相關者,而不是潛在的移民或非法入境者。」

在豪曼看來,要真正解決美國南部邊境危機,只有等到主張邊境執法、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人重新掌控國會。他希望今年中期選舉,共和黨人能在兩院獲得主導權,加強立法和執法,堵住現行政策的漏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陶明、史蒂夫·蘭斯(Steve Lance)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