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颱風天排長龍做核酸 世衛:疫情結束在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颱風「梅花」週三登陸上海,帶來狂風暴雨,但在中共的疫情管控下,上海居民還在排隊做核酸,保證能夠自由出行,與此同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公開表示,疫情即將過去,但消息遭中共打壓。

上海居民:「我的娘啊,起這麼大颱風,大半夜了,還這麼多人做核酸。」

颱風「梅花」14日登陸上海,很多常態化核酸點紛紛關閉,但在當局的「清零」運動下,大批市民必須要冒著颱風和暴雨,大排長龍做核酸,來獲取允許出行72小時的陰性證明,引爆民怨。

上海居民:「颱風說來就來了,雨傘擋不住。」

上海居民:「終於做完了,我現在往醫院外面走,現在的人比我剛剛來的時候還要多很多,現在的人已經排到了醫院外面,我們來做的時候已經排了2個小時,這些人估計3個小時都不能夠完成。」

上海居民:「核酸要做,但是核酸檢測點沒有,然後地鐵要做核酸,但是呢你已經過期,算了不多說了,說了也沒用,這個城市真的是越來越差勁了。」

成都15日解封,由於解封的消息提前洩露,網友感嘆,在中國謠言都是真相。也有網友指出,成都人口超過2000萬,只要封城15天,新疆伊寧才50萬人口,卻長期封控,並且新增病例不斷,譴責當局是在借疫情管控民眾。

新疆伊犁居民:「最近的話,我們都能聽到,有一些小區每天晚上在夜深人靜的之後,會有一些吶喊與嘶吼,這樣的聲音真的是能表達出我們現在這種痛苦與焦慮,看不到希望,這種莫名的恐懼。」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三(9月14日)公開表示,上周全球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為2020年3月至今最低,認為全球有望「結束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我們處於前所未有的好局面,來結束這一大流行。雖然還沒實現,但結束在即。」

消息在中國大陸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嘲笑當局,可能又要趕緊「送個明星上熱搜」,來轉移國內注意,還有網友戲稱「變態清零好」。

中國民眾:「那個(政府)單位,不認這個單位的,各自為政,然後各區為政,你們這個防疫政策還不邪惡嗎?還要怎麼邪惡,讓老百姓生不能生,死不能死,如果我爸現在死了,連葬禮都不能辦,還不夠邪惡嗎?說實在的話我好好的,我自己什麼都能幹,你們把我們封在家裡,跟坐牢有什麼區別,難道我還要感謝政府、感謝黨嗎?這就像監獄一樣,我是犯人,你們是獄警,我還要來感謝你們,我是不是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吶!」

中共政府,則是很快屏蔽相關話題,大量刪帖,同時對消息限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