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令 嚴審外國對美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5日簽署一項行政令,要求對競爭對手和敵對國家的投資進行特別審查,來看報導。

9月15日,拜登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加強審查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投資。這是自外資委員會1975年成立以來,首個針對外資審查的正式總統指令。

這項行政命令共包含5個具體因素,包括:考量投資交易對美國關鍵供應鏈的影響,對美國技術領先地位的影響,對美國國家安全,網絡安全,以及敏感數據等方面的影響。

行政令並沒有直接指出審查對象,但明確指出是來自「競爭或敵對國家」的投資,而當前美國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國家,就是中共和俄羅斯。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雖然行政令沒有明確點名中共,但資金從哪來與投資人是誰,很重要。

同時擔任外資委員會主席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9月15日發出聲明,認為這項該行政命令能增強並保護美國的供應鏈免受外國威脅,同時重申外資委員會的任務,就是「保護美國科技領先地位,並讓美國公民的敏感資料免受新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