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遭強拆 江蘇退伍軍人服毒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江蘇南通市一名退伍軍人開辦的養殖場去年遭官方強拆。過去這一年,這位退伍軍人一直上訪維權,但始終無果,還屢遭公安拘禁。他絕望之下於近日服毒尋短見,幸被家人及時發現送醫搶救才保住性命,但身體健康已受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錢德勝早年間在安徽入伍,退役後來到江蘇南通謀生。上世紀80年代自籌資金經營起一個養殖場。四年前,養殖場被要求拆遷, 錢德勝為此多次與崇川區政府進行交涉,但一直沒有達成妥協。

2021年9月的一天,南通崇川區政府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出動一百多人,對錢德勝家的養殖場進行了強拆。總面積約2000平方米的養殖場瞬間被毀,所有生產設施化為烏有。

錢德勝的女兒江曉燕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來之前沒有任何通知,沒有任何手續就把我們家的養殖場給推倒了。三台挖機把東西都毀在裡面了。」

眼看著經營了接近40年的養殖場毀於一旦,錢德勝無法接受,走上了維權喊冤之路,但屢屢遭到打壓。

江曉燕說:「派出所和政府聯合起來不讓他在(區政府)門口喊冤,就把他抓到派出所裡去。我老爸今年74歲了。他們恐嚇他,說要弄死他。」

過去一年,錢德勝多次被派出所拘禁,家人也受到株連,被地方上派人全天候監控。維權無門的錢德勝絕望之下,於9月12日在家裡喝下殺蟲的農藥。幸虧家人及時發現將他送醫搶救,錢德勝才保住性命。

江曉燕說:「氣憋在心裡一直出不了。我爸爸說過好幾次,沒有人對我們家有個說法,那些犯罪的官員一個也沒有抓,他實在活不下去了。」

據江曉燕的講述,她父親送醫後洗過胃,現在是進醫院的第三天。雖然命保住了,但醫生說可能會有後遺症:腎衰竭、肝損傷或胃損傷。

江曉燕2019年也曾去過北京上訪,被送回來後,她就與父親一樣也成為地方政府重點監控對象。她說:「政府派了黑保安24小時對我們監控。白天四個人,晚上四個人,看著我們家,盯著我們家。」

廣東退伍軍人陳風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錢德勝選擇自殺十分不智。因為地方上要強拆,說明必然會有利益集團在背後,他們要把那塊地用來幹別的事。沒有後台,必會遭遇這種悲劇。

陳風強說:「如果他(指錢德勝)真的因為服農藥致死,對於當地政府是一種解脫。家屬就更沒有膽量和信心去維權。」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