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承認敗選 右翼陣營將組建新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再來關注瑞典議會選舉。週三(9月14日),瑞典首相、社會民主黨人安德森宣布敗選。由四個右翼政黨組成的陣營獲勝,將組建新的瑞典政府。

根據不完全計票,溫和黨、瑞典民主黨、基督教民主黨和自由黨組成的右翼集團,已經擁有349個議會席位中的176席,中左翼執政黨獲得173席。

溫和黨領袖克里斯特森表示,他將着手組建新政府

溫和黨領袖克裡斯特森:「我將非常謙虛地完成這項任務,我已準備好,盡我所能組建一個為了整個瑞典及所有公民的新政府,一個穩定且充滿活力的政府。」

現任瑞典首相、社會民主黨人安德森宣布敗選。

瑞典首相 社會民主黨領袖安德森:「看起來四個右翼政黨在議會中只獲得了50%的選票,但他們有一個或兩個席位的優勢。這是微弱的多數,但它是多數。所以明天我會要求免去我的總理職務。」

不過,安德森對右派陣營中的瑞典民主黨即將影響政府決策表示擔心。

安德森:「選舉結果也向我們表明,瑞典民主黨以較大優勢成為瑞典的第二大黨,我知道很多瑞典人很擔心。」

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危機,福利制度漏洞,是否能加入北約,幫派犯罪嚴重等諸多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记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