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神祕女人? 「三胖」新手提包助手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近幾個月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身邊的一個神祕新女性引起外界關注,專家們推測其可能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姐妹之一,這位專制者可能會將更多的家庭成員帶入核心圈。

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布的幾張照片中,這名身分不明的女性被拍到站在金正恩身邊,其通常著普通的深色西裝,手裡拎著一個手提包。

據朝中社對金正恩上週演講的報導,這名女性非常搶眼。金正恩在演講中宣布朝鮮將永遠不會放棄核武器,並準備在受到攻擊時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打擊。

這位「助理」的真實身分仍然未知。據韓國統一部稱,金正恩有一個48歲的同父異母的姐姐,名叫金雪松(Kim Sol-song),鑒於他34歲的妹妹金與正作為她哥哥事實上的副手和首席宣傳員的突出作用,金雪松很可能也會加入金正恩的政府。

據專門報導朝鮮新聞和提供朝鮮局勢分析的網站「NK News」報導,神祕女子可能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姐姐,於20世紀70年代出生。

一名聲稱曾在金正恩政府中擔任黨委書記的朝鮮叛逃者告訴「NK News」,他曾多次見到金雪松。該媒體表示,這名叛逃者對金雪松的描述與朝鮮國家媒體圖片中的神祕女子非常吻合。

她的父親——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去世前,金雪松曾擔任過活動總監。

經營「朝鮮領導力觀察」(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工作室、研究朝鮮統治階層的專家馬登(Michael Madden)先生表示活動總監是一個「關鍵」職位,其涉及到「協調領導人的日程安排、安全安排、外交禮儀和新聞報導要求」。

「在朝鮮這樣的政治文化中,這是一個相當關鍵的工作,因為這個人控制著哪些朝鮮精英人士可以接觸到領導人,至少在公開活動中。」馬登解釋說。

馬登指出,在朝鮮的媒體和政治文化中,金雪松從來不是一個公眾人物。與世界其它政治文化相比,朝鮮的精英不一定需要公眾形象來建立他或她的權力或影響力。

「但是,如果她要過渡到公共角色,並考量這種舉動背後的內部動力,那肯定會相當引入注意的。」馬登補充說。

據信,金正恩至少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姐姐,名為金春松,也出生於20世紀70年代,但人們對她知之甚少。

目前,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已經承擔了一個極具影響力的角色,可以稱得上除了金正恩本人之外朝鮮最重要的人物。他的這位強勢妹妹在瑞士接受過教育,能說流利的英語和法語。其經常在國際舞台上代表金正恩,並多次公開謾罵其他世界領導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