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維權人士舉報政法幹警違法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河北邯鄲武安維權人士魏永良舉報政法幹警違法犯罪,如今29年過去,違法人員不僅沒受到懲處,反而被表揚升官。

河北武安維權人士魏永良以自身遭遇的冤案和所代理的冤案,舉報政法幹警違法犯罪,但29年來從來沒成功過。

河北維權人士魏永良:「我是邯鄲魏永良,今天也是首次公開露面,我是實名舉報政法幹警違法犯罪的代理人,很不幸,29年來我沒有一例舉報成功,讓大家失望了,其實大家更應該反思,為什麼所有舉報?都不解決。」

魏永良舉例他代理的一起發生在武安市陽邑鎮的冤案,當地村霸安東紅斷了兩根肋骨,去年5月到一家火鍋店敲詐勒索,兩名店老闆和兩名食客被警方抓走,被控故意傷害罪,兩名法醫做不實的鑑定,檢察院堅持要判刑的,但是法官沒判。

魏永良表示,這個案件的主辦人范姓檢察官,曾榮獲眾多榮譽,9月13日,有官方背景的公眾號「武安觀察」報導稱,該檢察官是武安英才。

魏永良:「法官希望檢察院能把這個案件撤案處裡,但是檢察院就是不撤案,就是要判刑,法官無奈,只好出具了司法建議書,重新鑑定傷情以後,與4名村民沒有關係。」

魏永良說,相關村民被關押了近1年,出來後火鍋店生意也無法做了。

魏永良:「4個村民關了將進1年時間,我一直上訪,才把人放了。現在飯店(火鍋店)關門狀態,他沒法幹了,就是說開門沒人敢去,誰去哪吃飯了,村霸去找事怎麼辦呀?」

記者15日打通陽邑鎮派出所電話,警察表示不清楚此事。武安市檢察院值班人員則說,要本人親自去問。

魏永良1994年被婚姻詐騙傾家蕩產,公安不立案,因上訪被勞教三年,他堅持維權遭到打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