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次出訪 下飛機「腳滑」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習近平9月14日抵達哈薩克斯坦的努爾蘇丹,他在下飛機時腳下一滑,差點踏空摔倒,趕緊抓住樓梯扶手,現場視頻引發熱議。

哈薩克斯坦之後,習近平15日將出席在烏茲別克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峰會,並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外界輿論認為,中俄元首的這次會晤是「國際棄兒在抱團取暖」。

一場俄烏戰爭,使俄羅斯遭遇西方的全面制裁,成國際棄兒;中共也因拒絕譴責侵略者飽受國際社會指責,陷入空前孤立。與此同時,中國國內疫情大流行,經濟斷崖式下跌,國內民怨沸騰。習近平和普京均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習近平這次下飛機時的「腳滑」引發熱議。

習近平「腳滑」引熱議

14日下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乘專機飛赴哈薩克斯坦,這是他自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出訪。

網傳視頻顯示,習近平戴著N95口罩走下飛機時,突然「腳滑」,整個人一趔趄,他趕緊抓住樓梯的扶手,緩緩的走下來。

習近平「腳滑」的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網友稱這是不祥之兆:「預兆啊。」「滑鐵盧。」「三年沒出門了,腿腳退化了。」

在中國國內疫情依然嚴峻以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習近平此次出訪引發關注。

彭博社9月13日報導說,經過1000多天的居家抗疫,習近平可能發現中共在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中,已經陷入了越來越嚴重的孤立狀態。他需要出去鞏固自己小的不能再小的「朋友圈」。

中亞地區是習近平推動的「一帶一路」倡議的關鍵地區,但經過疫情、俄烏戰爭以及不斷蔓延的債務問題,「一帶一路」項目遭受一連串打擊。彭博社認為,習近平選擇哈薩克斯坦作為第一個訪問對象,無疑是要為他的「一帶一路」項目尋找新的出路。

時評人士江峰在新唐人《新聞大家談》節目中表示,「一帶一路」已成為國際爛尾工程,伴隨中共面對國際社會封堵,「一帶一路」將會整體垮塌。

習近平會見普京 曾險被「拉下台」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這次與普京見面前發生的「腳滑」,並非首次意外事件,他在三年前與普京會面時,也發生了一次意外。

2019年6月7日,習近平在中俄經濟論壇和能源論壇上與普京會面,當時的視頻顯示,在台上的習近平與台下第一排嘉賓握手,但握到一半時,習近平似乎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前傾,險些從台上掉下來。幸好身旁的俄羅斯保鑣反應快,立刻將他扶住。

這一段小插曲引發現場騷動,在場人員不禁「哇」的一聲,普京原本在和台上來賓談話,立刻回頭查看,發現是習近平跌倒,隨後淡定地搖搖頭。

習近平險被「拉下台」的一幕,成為國際話題。有「命相論」者分析說,差一點「摔下台」,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對習近平的警示,「摔下台」和政治上的「下台」同音同意。

當時的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領導人跌倒不是好兆頭。例如,1982年9月24日,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展開談判,時任英國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出訪北京。當天撒切爾夫人與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會面後,走出北京大會堂時失足跌倒,事後被喻為是英國失去香港的標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