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代表提議全面滅蚊 脫離現實 網友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當下正值各地封控升級,很多民眾吃飯都成問題,但日前,有一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提議全面消滅蚊子,引發網友罵聲一片。

9月13號,中國國家衛健委回覆人大代表第5749號「關於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表示將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降低蚊蟲密度水平。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評論區翻車,罵聲、嘲諷聲一片。

網友紛紛留言,「人大代表怎麼選出來的?」「幹點正事不行嗎?」「這是要回到五十年代滅四害?」「請珍惜你的大人代表名額,多位國家獻言獻策,而不是瞎胡鬧」「能提出這麼有建設性的提案,『辛苦』代表了」。

另有網友表示,蚊子雖然該滅但沒必要由人大提議,應該提更有建設性的問題;現在有比消滅蚊子更重要的事情。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再次升級封城管控,民不聊生。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號報導,自8月20日以來,中國已有74個城市處於部分或全面封鎖狀態,預估影響 3.13 億人。

其中,新疆伊犁已經封城超過一個月,當地民眾物資奇缺,就醫困難,到網上求救,卻遭政府不斷刪帖,面臨生存挑戰。

網友批評,相較之下,人大的提議顯然與社會現實嚴重脫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