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8月通脹超預期 亞洲股市驚倒一片

美國最新的通脹指數高於預期,令華爾街週二經歷了自2020年6月以來最慘淡的一天,而亞洲股市也隨之暴跌。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下跌了2.5% ;日經指數下跌2.78%;香港恆生指數下跌2.09%;上證指數下跌0.6%。美聯社引述分析師的話說,熊市將要持續一段時間,目前討論復甦還為時尚早。

英國通脹率近一年來首次下降

英國週三公布8月的通脹指數為9.9%,比7月份的40年歷史高位10.1%有所下降,這也是一年來英國通脹率首次下降。石油價格下跌被認為是通脹緩解的最主要原因。不過,不能樂觀的太早,經濟學家指出,由於能源危機,英國通脹率可能在冬季回升至11%左右。

零售巨頭呼籲國會 減少信用卡市場壟斷

包括沃爾瑪、塔吉特在內的1600家美國零售商,日前呼籲國會通過立法,限制VISA和MasterCard對於信用卡市場壟斷。零售商抱怨,這兩家公司收取的過高手續費,給商家和消費者都帶來負擔。美國國會已經有議員提出立法,旨在加強信用卡公司的競爭,從而降低收費價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