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參議員提法案:全美範圍限制墮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週二(9月13日),美國國會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提出了一項新法案,將在全美範圍內限制墮胎。不過,白宮和民主黨人表示反對。

美國國會參議員林赛‧格雷厄姆,週二提出《可感知疼痛的未出生胎兒保護法》,將在全美範圍內,禁止懷孕15週後墮胎。

美國國會參議員格雷厄姆:「我認為我們應該在聯邦層面上製定一項法律,規定15週後不得墮胎,除非在強姦、亂倫的情況下,或為了挽救母親的生命。」

格雷厄姆表示,50個歐洲國家中有47個國家禁止懷孕12或15週後墮胎,希望美國在禁止墮胎方面與其保持一致。

美國國會參議員格雷厄姆:「我們正試圖達成共識,讓全國人都來同情未出生的孩子們。我相信,如果這項法案提交到國會,將得到共和黨人的大量支持,也希望得到少數民主黨人的支持。」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了之前對羅訴韋德案的裁決,認為憲法沒有賦予墮胎權,並將監管或限制墮胎的權力歸還給各州。

反墮胎遊行主席曼奇尼:「現在有28個州沒有限制墮胎,所以這將有助於幫助這些州的立法工作。」

不過,法案受到一些民主黨人的反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今天的提案傳達了一個清晰的訊息,由共和黨人向全國女性表達:你們的身體,由我們決定。」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格雷厄姆的法案將剝奪50個州的婦女自由的權利。

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墮胎問題上的立場,也有所軟化。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認為,會議的大多數成員都希望在州一級處理這個問題。」

麥康奈爾之前曾表示,有可能在全國範圍推行嚴格墮胎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记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