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8月通脹持高位 油價連13週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八月份通脹保持高位 核心CPI增高

週二(9月13日),勞工部報告,8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3%,低於7月份的8.5%,也低於6月份的9.1%。

但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價格核心CPI,8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長了6.3%,高於6月和7月的5.9%,這表明廣泛的價格壓力正在加強。

通貨膨脹保持高位,會加強美聯儲下週再次加息3碼的決心。

全球通脹 需求走低 集裝箱海運價格腰斬

全球集裝箱海運價格下行,波羅的海貨運指數在9月9日為4,862美元,在今年3月初時高於9,700美元。

分析認為美聯儲繼續加息,將使外需下降,對歐美衰退的預期,使得價格與數量雙雙下跌。

全球石油需求持續下降 美油價連續13週下跌

根據能源數據和分析供應商OPIS數據,平均油價降至每加侖3.70美元,是3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汽車協會說,原油價價的下跌推動了加油站裡油價連續三個月下降。美國更多地區的油價可能很快低於每加侖3美元。

全球富人最多的十座城市 美國占五座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東京和舊金山灣區是百萬富翁最多的居住地。

百萬富翁最多的前十個城市中,5個城市在美國。

在百萬富翁最多的城市名單中,北京和上海分別排名第9位和第10位,但兩個城市的富豪數量正在流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