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經濟對話 開展半導體電動車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美國墨西哥週一(9月12日)展開高層經濟對話,討論深化經濟合作。美方指出,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背景下,墨西哥在半導體和電動車等領域,具備優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商務部長雷蒙多,12日前往墨西哥訪問。兩人除了拜訪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還與墨國的外交、財經官員展開高級經濟對話,其中半導體和電動車等領域的合作尤其受到重視。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中國和台灣,半導體的封裝測試和組裝是一個600億美元規模的產業,而在北美則是30億美元。因此光是半導體供應鏈而言,就很有機會在北美成長並創造就業。」

美國近期不斷推動供應鏈重組,降低關鍵產業對中國等地的依賴,以強化供應鏈的安全和韌性。而墨西哥身為美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除了有和美國接壤的地理優勢,還與美國簽訂了自由貿易協議。在新的全球供應鏈背景下,墨西哥有著大量的經濟優勢。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對墨西哥來說,這意味著就業、整合和未來。我們認為墨西哥也許能夠透過今天獲得的提議,成長到現在的兩倍。這代表我們可以更快地降低貧困,這個國家的基礎設施能夠更快地增長。」

許多企業早已注意到墨西哥所擁有的環境優勢,紛紛前往當地大舉投資。例如,在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將總部搬遷到德州後,它的多家供應商也跟著在鄰近的墨西哥設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