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飛機上停止呼吸 幸遇退休護士即刻施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美國一名3個月大的嬰兒近日在客機飛行途中突然停止呼吸,正巧機上有一名退休護士及時伸出援手,挽救了嬰兒的生命。

事件發生在上週四(9月8日),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1691航班正從美國賓州匹茲堡飛往佛州奧蘭多。客機起飛30分鐘後,機上一名3個月大的嬰兒安傑萊(Anjelé)突然出現呼吸停止、嘴唇發紫的症狀。

退休護士潘齊諾(Tamara Panzino)當時正戴著耳機在看書,沒有理會周遭事物,突然聽到空服員廣播詢問,有個嬰兒沒有呼吸了,機上有醫生嗎?

潘齊諾聽到後立刻站起身來跑到機艙的後方協助。

事後,她接受隸屬於NBC的WESH說,「當時我並不知道嬰兒是否噎到,也不知道她的呼吸道是否暢通,不知道所面臨的是什麼情況。我看到這名女嬰的頭部已往後垂,她的嘴唇和皮膚已變成藍紫色,顯然是陷入了困境,沒有呼吸。我的心在往下沉。」

潘齊諾雖然已經退休了,但她20多年的護士經驗發揮了作用,她快速詢問家屬後得知女嬰停止呼吸時只是靜靜地躺著。

她開始按摩嬰兒的胸骨,然後捏一捏寶寶,讓女嬰能有反應,以刺激她哭泣或深呼吸。不久後,寶寶開始恢復血色。「我聽到了呼吸聲,聽到了心跳聲。喔!我的天,終於放心了。」潘齊諾高興地說。

這時,原本驚恐不已的女嬰父母才鬆一口氣。機上的乘客也為重獲生命的寶寶鼓掌歡呼。

嬰兒的父母說,他們很害怕,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他們讚揚潘齊諾的英勇行為和空服員的幫助。

潘齊諾謙虛地說,她不是英雄,她很高興當時自己在現場,而且能貢獻一已之長。這件事讓她感覺非常好。

當時FOX 35的氣象學家卡塞特(Ian Cassette)也在飛機上,捕捉到了乘客鼓掌和歡呼的畫面,當時女嬰在父親的懷裡笑了起來。他將視頻分享到推特上,並寫著;「幸好護士潘齊諾能夠讓嬰兒再次呼吸。」(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後來,航班安全降落在奧蘭多。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