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21周年紀念 拜登呼籲團結誓言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等政要和遇難者家屬,週日(9月11日)參加了五角大樓的悼念儀式。拜登總統呼籲美國人團結一致,守護民主,誓言繼續打擊恐怖主義

週日清晨,陰雨連綿,五角大樓舉行儀式,紀念21年前在「911」恐怖襲擊事件中遇難的烈士。

五角大樓牧師馬克·麥考克:「讓我們祈禱。全能的上帝,感謝您今天與我們一起回顧 9/11。用生命建立自由的認識從未如此清晰。」

美國總統拜登上午參加了悼念儀式,向死難者敬獻花圈。

美國總統拜登:「21年前,21年了,我們仍然信守承諾。永不忘記。」

拜登還敦促人們相互團結,共同保護美國的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我希望我們記住,在這些黑暗的日子裡,我們深挖內心。我們互相關心,我們走到了一起。」「記住,美國的民主取決於我們人民內心的性情。」

上個月,拜登總統宣布,美國在一次祕密行動中,擊斃了策劃「911」空襲事件的基地組織頭目扎瓦赫里。

拜登表示,將繼續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拜登:「防止美國再次被襲擊,我們永不放棄這承諾。我們的情報、國防和反恐專業人員,以及我身後和整個政府大樓繼續保持警惕,警惕已經演變並蔓延到世界新地區的恐怖主義威脅。」

21年前,2001年9月11日,四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撞向世貿中心、五角大樓和賓夕法尼亞州的一處空地,造成近3,000人死亡,引發了美國的「反恐戰爭」。二十多年來,一直影響著美國的政治和公共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