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電影節落幕 反「阿片」紀錄片獲金獅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第79屆威尼斯電影節週六(9月10日)舉行了閉幕和頒獎典禮。美國紀錄片女導演波伊特拉執導的《所有的美麗和血腥》奪得最高榮譽「金獅獎」。

波伊特拉執導的《所有的美麗和血腥》是一部反「阿片」製藥商的紀錄片。這是威尼斯電影節舉辦以來,第三位女性導演執導的作品獲得「金獅獎」,也是電影節79年的歷史上,第二次將「金獅獎」授予一部紀錄片。

「評審團大獎」頒給了迪奧普執導的法國法庭劇「聖奧馬爾」。

意大利導演瓜達尼諾憑藉《骨頭與一切》獲得「最佳導演獎」。

澳大利亞女演員布蘭切特因出演電影《塔爾》,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愛爾蘭演員法瑞爾因在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中的表演成爲影帝。 這部電影的導演馬丁‧麥克唐納也是編劇,得到了電影節的「最佳劇本獎」。

法瑞爾透過網絡連綫講獲獎感受。

愛爾蘭演員科林‧法瑞爾:「馬丁的劇本表現了我們每天所有的掙扎。我們渴望被愛,我們需要愛,我們需要友誼,我們的歸屬感,我們對死亡的恐懼,我們渴望創造藝術並留給後人,讓我們在這個星球上的存在被認可。每天都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探尋(答案),所以馬丁,非常感謝你。」

伊朗導演帕納希因「無熊」獲得「評審團特別獎」,他正被關在伊朗監獄里服刑六年。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是國際最古老的電影節,是與戛納電影節、柏林電影節齊名的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也被稱爲奧斯卡獎的風向標。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