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首創 iPhone 14手機緊急時可救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美國蘋果公司剛發表iPhone 14手機,立即掀起搶購潮。除了美觀又耐用的設計與驚人的電池續航力等功能之外,這款新一代的手機還有一個吸引人的亮點,那就是業界首創的衛星SOS緊急服務,可在緊急情況下救人一命。

當你在高山等偏遠地區遇到緊急情況時,你可能會想用手機撥打求救電話,但你所在的位置可能在基地台的覆蓋範圍之外,所以打不出去。如果你想發送文字訊息求救,你也可能因為所在的位置沒有行動網路或Wi-Fi而發不出去。

iPhone 14的新功能「SOS緊急服務」卻能藉由衛星來傳送求救訊號,突破了行動網路或Wi-Fi的覆蓋範圍限制。

蘋果公司在其網站上寫道,「SOS緊急服務」結合與軟體深度整合的專屬零組件,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夠在行動網路或Wi-Fi覆蓋範圍之外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

當你要用iPhone 14經由衛星撥打求救電話時,你就像平時一樣撥打。如果你的手機可以連上衛星,這通電話就會接通。如果你無法連上衛星,它會指引你到能接收得比較好的附近位置。

如果你還是無法連上衛星,你可以試著傳文字訊息對外求救。由於衛星是低頻寬的移動目標,這些訊息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才能傳出。

在分秒必爭的情況下,「SOS緊急服務」會預先載入一些關鍵問題來評估你的情況,並將你填寫的調查問卷和後續傳送的訊息轉發到中繼中心,由蘋果公司訓練的專員替你撥打電話尋求援助。

蘋果公司表示,這項突破性技術也讓使用者在沒有行動網路或Wi-Fi連線時,能透過衛星以「尋找」功能手動分享所在位置,讓野外健行或露營的使用者感到更安全。

該公司說,美國與加拿大的使用者將可於今年11月開始使用經由衛星連線的「SOS緊急服務」,此服務前兩年免費。但該公司沒有透露,這項服務在兩年後的收費是多少。

iPhone 14的系列機種都具備「SOS緊急服務」的功能,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