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羊村繪本案罪成 大律師憂偷換普通法概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理事,因出版《羊村守衛者》系列兒童繪本,日前在香港區域法院,被判煽動罪名成立,判刑19個月。大律師擔憂,法官偷換普通法概念,定罪界線模糊。

出版《羊村系列兒童繪本》的五名香港言語治療師,去年七月被警方國安拘捕,控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關押超過一年。日前,香港法院判罪名成立,五人被判19個月監禁。

法官郭偉健聲稱,《羊村系列繪本》在兒童的思想中埋下令香港不穩的種子,煽動對當局的仇恨。

五名被告黎雯齡、楊逸意、伍巧怡、陳源森和方梓皓,對法庭的指控不認罪。

大律師蕭志文表示,羊村案的判詞表明,不必考慮普通法定義的煽動意圖,包括是否煽動他人使用暴力,擔心「偷換概念」,不是在真正實行普通法的制度。

蕭律師解釋,在普通法的制度下,市民大眾都容易知道那件事情是否犯法,而現在,定罪的界線模糊不清,令被告更容易入罪。

中共違背「一國兩制」的承諾,2019年反送中運動以來,特別是強制實行《港版國安法》以後,在香港鎮壓異見人士。據統計,2020年7月至今,有至少32萬港人移居海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