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唐百合參選議員 力阻美國改姓「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

主持人李蘭:你好,Lily Tang Williams,歡迎來到全球連線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Lily Tang Williams:謝謝你們的邀請。

主持人李蘭:9月13日,新罕布什爾州將進行中期選舉的初選投票,這次你是以共和黨人的身分競爭聯邦眾議員。前兩天你剛剛完成最後兩場辯論,從中有哪些收穫?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Lily Tang Williams:我覺得這兩場辯論我都贏了。其他兩位共和黨男性,他們講的都是一般的共和黨的很基本的東西。可是我有非常不同尋常的獨特的個人故事和個人背景。當我說我們不要左傾主義路線、不要社會主義政策的時候,都是跟我自己親身在中國出生長大的這個經驗有關聯,這樣的話更容易有打動人的一個特性,所以大家都對我非常熱情。

主持人李蘭:在你的競選網站上寫道「我很擔心我熱愛的國家,變得和我離開的那個國家一樣」。這次競選,你以「防止中共滲透」為主打競選理念,你想告訴美國人甚麼?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Lily Tang Williams:我在美國已經三十四年了,頭二十年跟大家一樣學英語、學文化、學美國的新的政治制度;要養家糊口都顧不及政治上的東西。

可是等我慢慢地在美國清醒過來,英語好了,也學到他們的政治制度以後,才發現這個國家在變,我現在發現美國人、很多的年輕人都崇尚社會主義的政策,都喜歡政府給他們保證免費的東西;咱們的孩子也在學校叫你被洗腦灌輸馬克思主義、左傾主義的(內容),都是我們在以前中國聽到過的這一類的共產主義的術語,所以我非常擔心,難道美國就這麼走下社會主義的道路嗎?我過去五年都在教育咱們的孩子關於這個共產主義的危害、社會主義政策的危害。可是呢我就覺得我還需要更大的一個平台去講這些信息,競選國會是最好的平台的,我可以進入辯論。

主持人李蘭:除了年輕人受共產主義思潮影響很大之外,你留意到在美國普通的日常生活中、你的社區裡,有哪些現像也是非常典型的社會主義做法?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 Lily Tang Williams:我們這個州很多人都是工薪階層,中產階級都要上班,都要開車,現在他們付不起這些價錢,可是呢民主黨的那些左派的政策,就一天到晚講什麼氣候變化,綠色新政啊,整天就是用這種東西,就像宗教一樣的在這兜售給很多的美國人。實際上美國人對這些不是很感興趣,他們就想我怎麼樣養活我的家裡,怎麼樣保持我的小生意。但是很多人還支持那些,還幫他們投票,是因為我看到這個社會媒介、跟那個主流媒體都不報導很多真相,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去講這些真相。

主持人李蘭:像佛州州長德桑蒂絲(在該州)就推出了在公立學校教授學生共產主義罪惡史,如果你當選,你有這方面計劃嗎?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Lily Tang Williams:我過去五年一直是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的嘉賓,就是中學、高中、大學他們都可以請我去做演講。所以我想佛羅裡達州做得很不錯,我很願意去給咱們孩子親自給他們講課。可是很多的左派,他不願意讓我進公立學校演講。我講的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對人的危害,多少人死了、多少人被害了,他們好像不願意聽到這些故事一樣的,所以咱們的孩子被洗腦洗得很厲害,整天講美國是個種族主義國家,種族批判理論CRT等等。很多美國年輕人、美國公民,他們不知道這個對比、這個差別,就是我的一個歷史使命感。所以不管怎麼樣,不管現在這個臉書啦、谷歌怎麼樣,就是現在取消我,我都要出去講自己的故事,我就親自出去,人對人、一個群體一個群體的去拜訪、去講我的信息。

主持人李蘭:今年的初選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候選人,絕大部分都勝出了;之前支持彈劾川普的共和黨議員,也幾乎全軍覆沒。你怎麼看這個現象?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 Lily Tang Williams:民主黨不讓人問一些與他們真正有關的問題,比如通貨膨脹,民主黨有什麼解決辦法,共和黨有什麼政策;孩子教育方面⋯⋯他不講大家真正關心的問題,你看他沒有解決問題的辦法,但又要你投票給他,所以他只有搞所謂的身分政治,把人分類,就像以前中國的紅五類、黑五類,你打我我打你,最後誰贏了?大家都輸了,只有1%的統治階級贏了、中共贏了,老百姓都輸了,所以在美國咱們千萬不要讓他們這樣做。

主持人李蘭:您的政策大綱是什麼,如何去解決目前的問題?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 Lily Tang Williams:頭三個問題,一個是減少那個通貨膨脹,那就說一定要在那個財政上要平衡,就說你政府一年帶進來多少錢,你就找這麼多錢花。現在國債就是每個美國公民的頭上都有九萬二美金的這個債在頭上,光是國債,你想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以後咱們的孩子的美國夢都成了一個空夢。

第二個問題,保護父母的權利。現在你看到嗎,如果家長會你去開會,你如果說話很激情,你不滿意學校再教那些左傾的東西,什麼CRT,變性,如果你不喜歡的話,父母是有責任有這個權益說你不要教這些東西,這些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孩子是屬於我們的,不是屬於學校,不是屬於政府的,結果現在你就可能成了一個恐怖主義者了,FBI說不定要調查你,所以簡直是很滑稽的事情。

第三個言論自由。你知道取消文化是非常非常厲害的,為什麼很多很多的社交媒體都會取消像我們這樣保守派的聲音、給壓制下去。那個Youtube,你看很多頻道都不讓你盈利,然後你的內容還不讓很多人看到。我覺得在美國沒有言論自由的話,人家怎麼知道真相呢?那就整天成了宣傳了、一檔宣傳工具,這部就是跟原來國家(中共國)一樣的嘛,所以咱們一定要一定要保護這個呃言論自由。

主持人李蘭:最後一個問題,2024大選,共和黨熱門候選人中,你看好誰?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Lily Tang Williams:我還是希望川普能夠出來競選,如果川普能夠競選總統,把佛州的那個州長作為副總統,這是比較理想的。但是我們現在很多情況還不能了解。

而且呢每各州都一定要大家要一定要參與進來,一定要出去投票,而且一定要看你當地投票的地方是不是很誠實的,你一定要眼睛盯得很準很準。所以我們作為公民來說啊,這個政治是當地的,就說你不光是要等四年一次大選,美國就像我們這個小城鎮,每年都有選舉、每年3月份都是選舉,每兩年是國會選舉,然後每四年是總統選舉,你不能等四年,等四年到時候國家都沒了,所以每年選舉你就要出去。

如果你還沒有加入黨派,你應該加入黨派,因為你作為一個中立人,你沒有加入一個黨代表你的觀念的話,你有時候都不知道政治上是怎麼回事兒,所以大家應該出去選一個的黨派。我當時成了公民以後,我就說我選哪個黨呢?我看了民主黨的綱要,又看到共和黨的綱要,我喜歡共和黨的綱要,低稅收、小政府、個人自由。那我就是加入共和黨,加入共和黨以後呢,然後我就自己開始出去活動,開始演講、開始寫文章。當然那個黨是可以進、可以出,你要不高興你退了也可以。但是如果你要競選,要知道當地什麼情況的話,我覺得還是應該選一個黨去加入、去活動。然後可以換來換去的,你去了以後覺得我不喜歡你可以換黨,很簡單啊。我原來是共和黨,那我生氣以後,覺得他們已經失去了他們原則以後,2008年我又變成自由人士黨,第三大黨,後來又發現第三大黨競選沒希望,贏不了,我又回到共和黨。這是在美國有這個自由的。你如果真是關心美國的政治的話,我覺得還是大家要到當地的那個共和黨委員會,做我們保守的人來說去搞些活動,去做志願者,然後從黨裡面的小職位志願者做起,然後自己到時候也會像我這樣去競選,這樣多好,華人一定要參與,我就給咱們華人還有華人孩子做一個榜樣。

主持人李蘭:好,謝謝Lily今天來和我一起連線。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Lily Tang Williams:希望大家能夠找到我的網站,跟進我,我有Youtube;希望大家能夠募捐。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