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些城市的房租價格漲幅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儘管紐約、加利福尼亞州和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等州市,仍然是美國最昂貴的租房市場,但實際上,在其它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一居室的租金也經歷了最大同比增長。

全美知名房屋租賃信息網站Rent.com在8月份的一份報告中,將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斯博羅(Greensboro)置於租金漲價排名的榜首,其租金上漲了74.2%;其次是弗吉尼亞州的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上漲了60.7%;以及俄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Tulsa),上漲了59.8%。

Rent網站的研究員喬恩‧萊基(Jon Leckie)對《大紀元時報》(Epoch Times)表示,考慮到湧入這些地區的新居民人數,這樣的上漲並不令人感到驚訝。

他說:「我們看到一種模式,即較大的都市區周邊的市場,正在吸引著更多的人。因為它們的租金價格較低,但仍然在市區的一小時通勤範圍之內。人們想要離開擁擠、昂貴的都市核心地區,而且更多的遠程工作的趨勢,意味著他們可能不必每天通勤。」

格林斯博羅的一居室公寓的平均月租金為1,289美元,遠遠低於全美國的一室公寓的平均1,770美元的租金。

萊基對此補充說:「目前,離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的居民數量,比該縣其它任何城市都多。人們正在離開較大的城市。我們發現搬家到格林斯博羅和其它較小房地產市場的新居民,大部分來自紐約市(New York City)、費城(Philadelphia)、芝加哥(Chicago)、羅利(Raleigh)、亞特蘭大(Atlanta)、納什維爾(Nashville)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

小石城(Little Rock)、俄克拉荷馬城(Oklahoma City)、列克星敦(Lexington)、羅切斯特(Rochester)和其它人口少於30萬的社區,也都正在經歷著租賃熱潮。

另一方面,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St. Louis)、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和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Baltimore),是一室公寓租金下降最多的三個地方。聖路易斯以39.4%的跌幅居首;其次是勞德代爾堡的34.9%和巴爾的摩的26.9%。邁阿密(Miami)、克利夫蘭(Cleveland)和里諾(Reno)也進入了租金下降的名單。

萊基說:「聖路易斯的租金出現了大幅下跌,而市中心的小空間公寓的價格仍然非常之高。我們看到的總體趨勢是隨著沿海大城市的租金持續上漲,租房者將會尋求搬去中西部和南部租金更便宜的地區。美國東北地區和西部地區的人口仍在流失。」

毫不奇怪,該報告將紐約市列為租房最昂貴的地區,其一居室的租金平均為每月5,760美元;在加州的格蘭岱爾市(Glendale)和奧克蘭(Oakland)市,月租金平均分別為4,014美元和3,916美元;波士頓(Boston)的公寓租戶平均支付3,080美元;而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平均月租為3,701美元。

全美國最實惠的一居室租房價格,可以在俄克拉荷馬城(Oklahoma City)找到,平均為945美元;堪薩斯州的威奇托(Wichita)為840美元;南達科他州的蘇福爾斯(Sioux Falls)最低,平均僅為796美元。

對於兩居室的租金,該報告發現,華盛頓州的西雅圖(Seattle)、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和北卡羅來納州的達勒姆(Durham)是租金漲幅最大的前三個城市。西雅圖的租金上漲了近60%,其次是小石城的54.7%和達勒姆的54.2%。

同時,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的兩居室租金降幅最大,下降了近43%;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和愛荷華州的得梅因(Des Moines)分別下降了28.2%和20.6%。

與一室公寓一樣,紐約的兩室公寓的租金,也以最昂貴而名列榜首。在紐約市,兩室公寓的平均租金為每月8,346美元;波士頓是第二昂貴的兩居室租賃市場,每月5,795美元;其次是奧克蘭、舊金山和洛杉磯。

在租金更實惠的一端,德克薩斯州拉伯克市(Lubbock)的兩居室公寓租金平均為每月922美元;相比之下,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市(Shreveport)的租金為1,106美元;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Lincoln)為1,295美元。

曾經一度火熱的愛達荷州博伊西市(Boise)的租房市場,已在後來降溫,超過61%的房源最近出現了降價。此外,該報告指出,去年無法跟上需求的房屋建築商,現在正在削減在該地區的建設項目。

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和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的研究人員表示,博伊西已經贏得了「美國最被高估的住房市場」的聲譽。他們說,那裡持續的高房價對該地區產生了負面影響,使其現在更難以吸引新居民。

美國全國低收入住房聯盟(National Low-Income Housing Coalition)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一個美國工人需要每小時至少賺取25.82美元,才能負擔得起一套兩居室的小型出租房。對於一居室,工資標準略有下降,為每小時21.25美元。該報告還指出:「近60%的工薪階層,都無法負擔得起一個普通的兩居室出租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