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俄軍輸血 伊朗無人機製造商遭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週四(9月8日),美國財政部制裁了參與向俄羅斯轉讓無人機伊朗公司和其它支持俄羅斯戰爭的伊朗公司和人員。

制裁涉及三家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密切相關的武器開發和製造公司。IRGC是一支準軍事部隊,因參與海外恐怖活動和最近針對美國國家安全領導人的暗殺企圖,被美國政府指定為恐怖實體。

其中Paravar Pars公司,被指控對伊朗革命衛隊捕獲的美國和以色列製造的無人機進行逆向工程和複製。

總部設在德黑蘭的Safiran機場服務公司也遭到了制裁,因為在美國對飛往俄羅斯的入境航班和支持俄羅斯的有害活動發布禁令之後,該公司協調了飛往俄羅斯的伊朗武器、人員和其它支持設備的運輸航班。

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財政部副部長納爾遜(Brian E. Nelson)在一份聲明中強調,美國致力於嚴格執行制裁,並追究伊朗和那些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的人的責任。

「我們還將毫不猶豫地針對那些為伊朗及其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無人機項目做出貢獻的生產商和採購商,進一步表明我們繼續打擊破壞中東穩定的恐怖主義代理人的決心。」納爾遜補充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8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正遭受重大的供應短缺,部分原因是制裁和出口管制,迫使俄羅斯轉向像伊朗這樣不可靠的國家購買物資和設備。

美國本週還對伊朗情報和安全部及其部長實施了制裁,此前德黑蘭被指控最近針對阿爾巴尼亞發動了網絡攻擊。

今年7月北約成員國數字基礎設施遭到網絡攻擊,阿爾巴尼亞對其進行調查後,提供了德黑蘭是網絡攻擊幕後黑手的「無可辯駁的」證據。

阿爾巴尼亞9月7日命令伊朗外交官和大使館工作人員在24小時內離開,並與德黑蘭斷絕外交關係。

「政府已決定立即終止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外交關係。」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Edi Rama)在視頻聲明中說。

「這種極端反應······與網絡攻擊的嚴重性和風險完全成正比,這種攻擊威脅到公共服務癱瘓、清除數字系統和侵入國家記錄、竊取政府內聯網電子通信並在該國引發混亂和不安全。」拉馬強調說。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將採取進一步行動,要求伊朗對威脅美國盟友安全的行為負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