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疑似財政出現問題,中共地方政府開始裁員,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財政出問題?中共地方政府自行精簡裁員

近期,中國一些地方政府開始精簡機構裁員。其中,山西省河曲縣政府黨政機構由36個減至22個,官員由135人降爲114人,事業編制單位更裁員三成。山東省市縣三級政府精簡行政編制8400多人、事業編制1.3萬多人、裁員省級統籌事業編制4.5萬人。對於地方政府自行裁減機構和編制,專家認爲,應是地方財政了出問題,養不起公務員了。

中國8月CPI漲2.5% 豬肉價漲22.4%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9日發布的數據,8月份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2.5%,其中食品價格上漲幅度較大,新鮮水果和蔬菜的價格分別上漲16.3%和6.0%。雞肉和鴨肉價格分別上漲6.6%和12.7%,豬肉價格更上漲了22.4%。

謝金河:兩岸情勢緊張 台灣人要有備戰意識

台灣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宣布捐出30億元新台幣,協助台灣加強國防戰備,抵禦中共可能的軍事進犯。對此,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前中共武力威脅升級,兩岸情勢日益緊張,台灣全民要有備戰的危機意識。謝金河舉例說,台灣的一些知名作家、企業家都親自去打靶,以實際行動喚起台灣全民的抗敵意識。

83名中共醫療官員落馬 國際關注活摘器官罪行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前八個月,至少有83名中共醫療系統高官因腐敗落馬,包括:中共國家衛健委腦防委辦公室主任巢葆華、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原院長王斌全、北京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張志寬、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原院長周晉等。另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指控,中共的醫療系統存在著巨大的器官移植黑色產業鏈, 2014年,追查國際曾發佈788家非軍隊系統醫療機構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7, 423名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