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新法:可「先發制人」使用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在朝韓關係緊張之際,9日,朝鮮聲稱通過一項新法律,授權朝鮮可以率先使用核武器。此舉被認為是朝鮮無核化進程的重大挫敗。

週五(9日)宣布的這項新法律,允許朝鮮可以先發制人使用核武器

早在2013年,朝鮮就立法將自身定義為「擁核國家」,並規定如果受到核武國家入侵,朝鮮可以動用核武器反擊。

週五通過的法律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規定只要朝鮮偵測到有被「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攻擊的威脅,朝鮮便可動用核武器,率先向對方實施打擊。

此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新法律意味著朝鮮不會再進行任何無核化談判,朝鮮永遠不會放棄核武。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制定核武器政策的最大意義在於劃定不可逆轉的界限,從此我們的核武器問題不再會是一個談判籌碼。」

對於朝鮮的最新舉動,美國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 )週五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表示,美國依然尋求與朝鮮外交接觸。

中共外交部則表示,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不變。

2022年以來,朝鮮進行了一系列破紀錄的武器試驗,包括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觀察人士指出,朝鮮可能即將進行第7次核試驗。

上個月,韓國向朝鮮提出一項重大援助計劃,包括食品、能源,以換取朝鮮無核化,但被朝鮮拒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