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吃烤肉 量販業提升備貨搶商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中秋節到來,台灣的民眾都會吃燒烤來慶祝,有超市業者增設了中秋烤肉區,以及用品區,把握中秋商機

記者曾馨旻:「中秋連假週五登場,量販業者也是做好準備,特別增設了中秋節的烤肉專區,可以看到醃漬的肉品排成一排,供民眾來挑選,那一旁的海鮮也是深受民眾青睞。」

走進量販賣場,民眾人手一籃一推車,商品塞好塞滿,迎接中秋佳節,吃的用的,都要買齊。

民眾:「邊看邊買。火鍋,煮湯、烤肉都有。」

民眾:「我們有海鮮而已,冷凍海鮮而已。(是要拿來烤肉用嗎?)不一定啊,煮火鍋。」

民眾:「(中秋烤肉)烤豬肉、雞肉之類的,或是什麼筊白筍啊、蛤蠣啊、那個有人喜歡吃蝦子啊。」

烤麻糬、爆米花、棉花糖,烤肉成為家家中秋必備。量販業者表示,除了牛小排、梅花豬肉片等必買肉品外,海鮮組合商品也很受歡迎,在去年中秋檔期21天,限定商品消售金額超過2300萬。而業者也說今年中秋,在生鮮備貨上提升兩成。

民眾:「在家裡烤肉。今天買生菜啊、燒肉醬,然後一些蔬菜、豆干。」

民眾:「對啊我每次推差不多2、3000塊,(那為什麼今年沒有買這麼多?)因為分批啊,天天買啊。」

醃漬肉品一次次售完,賣場也一遍遍補貨。而不只生鮮吃食,業者還準備烤肉用品區,除了一般烤肉網架之外,也有方便使用的電烤盤讓民眾挑選,就是來搶攻今年這波中秋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曾馨旻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