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大陸微信平台,近日通知海外用戶,其個人數據信息將被送回中國,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微信海外用戶數據送中 專家:禁中國App

近日,大批海外微信用戶接獲通知,如接受微信服務協議,其個人信息將被傳回中國服務器。微信曾宣稱,國內版Weixin和國際版WeChat「分家」,以此表明微信遵守所在國的法律法規。但新浪微博前審查員劉力朋表示,國內、外版本的功能基本上沒有差別。而現在微信通知海外用戶「數據送中」,只是將原本的假面具撕下。對此,專家呼籲西方各國立法禁止中國App,阻擋中共監控長臂入侵。

北京媒體影響力報告 台灣受災重反擊強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表2022年北京的全球媒體影響力報告,發現中共過去三年間在多國施展高度的媒體影響力,台灣、美國、英國都深受其害。其中台灣面對中共的媒體影響攻勢最強烈(在滿分85分當中居55分),但抗衡能力也最強(74/85);美國的抗衡能力以72分居次,英國、澳洲、法國等國抗衡能力也很高;斯里蘭卡、迦納等國的抗衡能力則非常薄弱。

中共以二十大為藉口 大規模綁架騷擾法輪功學員

中共政法委、「610」辦公室,以 「二十大」為藉口,指使各地公安、國保、派出所警察,大規模綁架、騷擾法輪功學員。據明慧網報導,北京市昌平區「610」辦公室指使公安、國保系統綁架當地法輪功學員,截至8月9日,至少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抄家。黑龍江雞西市公安局及各派出所警察,拿著名單逐戶到法輪功學員家中騷擾,至少16人被綁架、多人被非法抄家,騷擾目前還在進行中。

提供大規模檢測 中國醫企稱被拖欠百億帳款

大規模核酸檢測是中共重要的防疫手段,然而,許多提供檢測服務的醫檢公司表示,他們越來越難按時收到付款,因此陷入了財務危機。據彭博社計算,截至6月30日,中國8家最大的病毒檢測上市公司的應收帳款,合計增加了141億元人民幣,比一年前增加了73%。這表明,中共採取的極端防疫政策,在財政、經濟和社會民生等各方面的成本正日益增加。隨著中共二十大即將舉行,這些醫檢公司的壓力可能還會 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